歎茶推介|2大夏日和風主題下午茶 清爽風味 京都宇治抹茶入饌

更新時間:19:21 2022-05-16
發佈時間:06:00 2022-05-17

       雨天持續,不能郊遊、逛街,最好相約好友歎下午茶。夏天來臨,酒店餐廳紛紛推出應季主題下午茶,今日推介兩款和風下午茶,各有特色。

1. 夏日清爽和風
       想品嘗富夏日色彩的和風下午茶,推介香港萬麗海景酒店Mirage Bar & Restaurant新推出的「夏・日迷情下午茶」($508/兩位,額外每位$288,即日至6月30日)。精緻下午茶備有多款鹹甜美點,例如三款鹹點便主打和風,包括鮮味的芝麻吞拿魚飯糰、惹味的御好燒及雞肉丸子,帶有日式慶典的街頭風味。

夏・日迷情下午茶
夏・日迷情下午茶


       甜點很豐富又造型精緻。清甜的白桃啫喱,以日本白桃製作,晶瑩可口夾雜清香桃肉;櫻花士多啤梨撻的吉士醬混入士多啤梨果粒,配上櫻花精華,味道芳香,再以櫻花狀朱古力裝飾,造型漂亮。兩款蛋糕也帶和風,包括濃郁的栗子朱古力蛋糕及清香的宇治抹茶紅豆卷。至於下午茶必備的鬆餅,則備有焙茶及原味。各款茶點配搭豐富,嘉歡日式茶點,不妨一試。

香港萬麗海景酒店 Mirage Bar &Restaurant
地址:灣仔港灣道一號
查詢:2802 8888

 

2. 京都宇治抹茶入饌
      若你是抹茶控,香港百樂酒店Park café的「抹茶の味」下午茶(每位$228起,供應期5月17日至8月1日)應合口胃。大廚花盡心思,在各款下午茶點中加入芳香甘醇的京都宇治抹茶,令人回味。

「抹茶の味」下午茶
「抹茶の味」下午茶

 

       鹹點如抹茶堅魚珍珠蠔、海膽抹茶冷麵和抹茶鹽唐揚雞,利用抹茶甘味提升鹹鮮味。抹茶甜品向來受歡迎,這個下午茶包括十一款抹茶甜品,款式豐富,亮點推介金黃香脆的抹茶流心多士、結合西日風味的抹茶豆腐慕絲蛋糕,以及清甜的紅豆抹茶卷;另有抹茶朱古力慕絲蛋糕、抹茶林明頓、抹茶忌廉芭芙、抹茶北海道3.6牛乳奶凍和抹茶牛油鬆餅等,加上抹茶特飲,將抹茶的特色盡情發揮。另可以加$38品嘗宇治抹茶芭菲或宇治抹茶心太軟伴MÖVENPICK雪糕一客,抹茶控可大快朵頤。

 

抹茶林明頓
抹茶林明頓
紅豆抹茶卷
紅豆抹茶卷

 

香港百樂酒店Park café
地址:尖沙咀漆咸道南61至65號香港百樂酒店4樓
查詢: 2731 2168
文:E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