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珠蓮 - 鮮美時令和食|食乜好

Headlife
更新時間:00:00 2022-05-18
發佈時間:00:00 2022-05-18

自從放寬堂食,米珠蓮最想大吃一頓的是時令和食,因為踏入初夏,講究不時不食、季節更替的日本菜,特別豐盛。坊間日式餐廳都開始推出應節菜單,日前友人便相約米珠蓮到中環的型格居酒屋Musubi Hiro聚餐,大家吃得很滿足。

席間米珠蓮與擅長烹煮海鮮的主廚Kelvin Yuen閒聊,他說居酒屋的佐酒食物,也如各式日本料理般,以時令食材入饌,再配以合適的酒單,飲食體驗才能圓滿。餐廳今夏的新餐單,便以當造海產和烤肉為主,包括鰻魚、帶子、鮑魚、鯖魚、海膽、魷魚、八爪魚、和牛及雞肉等,調味及烹法配合恰到好處,味道清爽鮮美。

米珠蓮點了鮑魚蕎麥麵,軟腍的原隻鮑魚以自製醬汁浸煮,爽彈蕎麥麵配鮮味冷麵汁,口感清新。朋友則喜歡照燒鯖魚,燒至微焦的鯖魚已逼出大部份油脂,配搭烤椰菜、枝豆蓉及燈籠椒醬等蔬菜豆類中和口感。新餐單之外,餐廳還推出無限清酒及手工啤酒暢飲套餐($248/位),適合配搭如蟹蓋、鰻魚串燒、香烤辣雞及煎味噌鴨胸等香濃小菜。米珠蓮覺得蟹蓋最合口味,大廚選用日本沿海水域鮮蟹生拆的蟹肉及蟹膏製成,伴酥脆蟹肉串,鮮味十足。佐酒要吃串燒,肉質細嫩香甜的鰻魚串燒,即叫即製,定要試試。查詢:5597 6911
米珠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