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|4式特色風味端午糭 四川麻辣 香甜榴槤 日韓滋味

更新時間:20:12 2022-05-18
發佈時間:06:00 2022-05-19

       端午節快到,是時候搜羅端午糭,除了傳統經典口味之外,各餐廳、品牌都會搞搞新意思,推出特別口味的糭子,若你正尋找特色口味,可參考以下4款推介。
 

1. 四川 刺激麻辣口味
     要是你無辣不歡,川菜食店麻辣燙的麻辣端陽糉($88,即日至5月20日接受預訂,可於5月25日至6月3日期間選擇外賣自取或安排送貨),在傳統糭子中加入四川元素,將糯米混入多種香料,配以鹹蛋黃、惹味四川臘肉、鹹香伊比利亞黑毛豬和雜豆,惹味材料帶淡淡糭葉清香,嗜辣一族不妨一試。客人購買四隻糭子或以上,免費送贈手工陳皮醬,以10年生曬陳皮配新鮮川椒製成,香氣富層次。

麻辣端陽糉  $88
麻辣端陽糉 $88


麻辣燙 Chilli Fagara
地址:中環蘇豪奧卑利街 7 號地鋪
查詢:2796 6866
 

2. 東南亞 榴槤控必試
        喜歡食甜糭,還要是榴槤控?唯港薈新推的三色玲瓏榴槤咖央醬糯米糭($238,即日至5月31日有售,須最少3天前訂購)是不二之選。今個端午節,有「榴槤王子」之稱的唯港薈行政總廚何偉誠師傅,與曾是泰國皇室御用廚師的名廚Oliver Rattanamanee再合作,為端午節炮製三色玲瓏榴槤咖央醬糯米糭。這個全人手製的端午糭,以優質泰國頂級糯米包製,米飯吸滿椰漿,甜香有嚼勁;餡料是自家製榴槤咖央醬,材料包括頂級榴槤果肉及新鮮班蘭葉汁,充滿榴槤香。除味道濃郁可口,外形也吸睛,繽紛的綠、黃及藍三色,分別來自班蘭、黃薑及蝶豆花,別具東南亞特色。

 

三色玲瓏榴槤咖央醬糯米糭  $238
三色玲瓏榴槤咖央醬糯米糭 $238

天外天中菜廳
地址:尖沙嘴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8樓
查詢:3400 1318

 

3. 日式  鹹香滋味
        看中香港人喜歡吃和食,恆香特別炮製櫻花蝦珍珠米糭($96)迎合大家喜好。
櫻花蝦珍珠米糭取材傳統鹹肉糭,嚴選日本珍珠米取代糯米,餡料包括秘醬烹調的腩肉、鹹蛋黃、瑤柱、栗子及花生等,肉汁滲入米飯中,加上鹹香的櫻花蝦,愈嚼愈滋味。隨糭子附送秘製醬油,更添日式風味。

櫻花蝦珍珠米糭    $96
櫻花蝦珍珠米糭 $96

恆香老餅家
查詢:https://www.hangheung.com.hk/

4. 韓風 鮮辣豚肉
  韓食人氣高,端午節糭也帶來韓國風味。奇華餅家新推的「韓式泡菜黑豚肉糭」($68),精選多款韓國傳統泡菜及西班牙黑毛豬腩肉製作,泡菜香辣鮮甜,黑豚肉油脂豐腴,軟糯煙韌的糯米夾雜惹味泡菜汁,味道醒胃又匹配。

查詢:奇華餅家香港全線分店
 

文:EH

韓式泡菜黑豚肉糭   $68
韓式泡菜黑豚肉糭 $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