惜食著數|餘裕食品唔好嘥 手機落單三折買惜食福袋

Headlife
更新時間:17:27 2022-05-19
發佈時間:17:26 2022-05-19

近年,港人開始注意到浪費食物的問題,在眾多機構的推動下,亦有不少減少浪費的計劃。有機構透過調查發現,港人汝費食物的其中一大原因,源於不認識如何將廚餘分類。

其實每日棄置於堆填區的廢物達10,809公噸,廚餘佔最三成,為廢物中最大比例,而回收率僅4%。有趣的是,關心廚餘問題的人不多,不過,支持實行廚餘回收的人卻高達八成,有機構認為有需要建立廚餘收集系統。

而「惜飲惜食」推出的手機應用程式Phenix,僅一年已成功從堆填區拯救出多達7,000公斤食物。同時,亦致將餐飲業跟消費者連結,將當天餘裕食品於平台上架,成為「惜食福袋」並以三至五折發售,以減少浪費。

福袋食物種類包括中西快餐、各國菜式、麵包餐點、沙律小食等,只要到Phenix查閱各區餐飲夥伴的「惜食福袋」供應量,只需簡單三步線上付款落單,即可於指定時間內自取。

更多新冠疫情資訊,請到以下專頁瀏覽
按此  https://bit.ly/3JqiBz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