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搵食|推介5款健康糭 多款養生菇菌 配營養豆類及植物肉

更新時間:16:47 2022-05-19
發佈時間:06:00 2022-05-20

端午節快到,喜歡吃糭,但又想吃得健康,可選擇近年流行的素糭,材料配搭健康又養生,味道豐富可口。

 

三色有機養生糭  $205
三色有機養生糭 $205


1.  三款有機養生糭
         想一次品嘗不同口味,帝港酒店集團推出的「三色有機養生糭」($205),共有三款口味:松茸桂圓薏仁糭、羊肚菌金栗新豬肉糭、桂花藜麥甜豆糭,各以多款健康食材炮製,口感十分豐富。松茸桂圓薏仁糭的主材是雲南松茸及桂圓,配薏仁、香菇醬、綠豆、靈芝菇、糯米,入口充滿菌香。迎合素食新潮,羊肚菌金栗新豬肉糭以純植物成份的Omnipork新豬肉入饌,配香濃羊肚菌及甘甜金栗,味道富層次。香甜的桂花藜麥甜豆糭,加入五色雲豆:紅腰豆、大紅花豆、大白雲豆、黑豆及白奶花豆,再配有機三色藜麥,營養豐富又有口感。

帝港酒店集團
網上商店:http://www.royaldelights.com.hk/
 

富豪至尊養生牛肝菌五色豆素糭 $228
富豪至尊養生牛肝菌五色豆素糭 $228

 

2. 雲南牛肝菌炮製
        菇菌與豆類都是有益食材,因此成為素菜的常用食材,好像富豪酒店新製作的「富豪至尊養生牛肝菌五色豆素糭」($228),便以香氣濃的雲南牛肝菌,以及黃豆、綠豆邊、紅腰豆、眉豆及黑豆包製養生糭,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、蛋白質及多種營養成分,亦有嚼勁。
富豪酒店
網上商店:https://bit.ly/3I3iIAp 

 

鹹蛋黃堅果素肉糭  $58
鹹蛋黃堅果素肉糭 $58

 

3. 新餐肉配堅果
       素肉口味愈來愈多,不時帶來新意的唐宮小聚,今個端午節就用OMNI新餐肉製成「鹹蛋黃堅果素肉糭」($58 /隻),並配以鹹蛋黃、核桃、腰果、藜麥、綠豆、糯米等健康食材,堅果及豆類含多種營養素,配搭鹹香新餐肉,令品嘗素糭也非常惹味。

唐宮小聚  尖沙嘴店
地址:尖沙嘴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3樓303號鋪
查詢:3168 1362

 

養生八寶齋糭  $62
養生八寶齋糭 $62

 

4.  老字號齋糭 
        同樣以養生為題的,還有恆香老餅家的「養生八寶齋糭」($62),選用健康有益的食材製作,如有「料理界紅寶石」之稱的藜麥,以及多款豆類及花生,口感軟糯有咬口,而且低糖及低脂,多吃也沒有負擔。
恆香老餅家
查詢:https://www.hangheung.com.hk/

 

窩十勝紅豆紫薯糭  $368
窩十勝紅豆紫薯糭 $368

 

5. 燕窩紅豆紫薯 配蒟蒻米
        帶和風的端午糭也很受歡迎,REIGN的出品更加入養生的健康食材。香甜的「燕窩十勝紅豆紫薯糭」($368),嚴選豆香濃郁的北海道十勝紅豆、清甜的日本紫薯、特選燕窩作,以及蒟蒻米作為材料。日本蒟蒻米即米粒狀的蒟蒻,以2:1的糯米和蒟蒻米比例製作糭子,不但可增加5.3倍食物纖維,還可令糖份和卡路里減少30%,吃得更健康,又可豐富口感。燕窩十勝紅豆紫薯糭另配原樽即食官燕(20克),更添滋潤養顏。

Reign Abalone 
地址: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, B2樓層Unit 18 B201鋪
查詢:3468 5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