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新貴|入大埔食三餐 龍蝦粉皮去骨燒鴨

Headlife
更新時間:11:56 2022-06-20
發佈時間:11:55 2022-06-20

愛吃之人總愛四出落區廣尋街坊美食,其中一個熱門區域就是大埔。大埔傳統的美食小店,相信愛吃之人都一定非常熟悉,不必在此再多作介紹,然而,亦有不少美食新貴出現。任你是如何「為食」的好,如何去吃胃部都總有限額,如果只得三餐,在大埔美食新貴中又有什麼選擇?

玲瓏巧點功房
大埔翠屏花園地下13B號舖

疫情之下,雙餸飯店湧現,玲瓏巧點功房為求突圍,推出開邊蒜蓉龍蝦!每日黃昏6時出爐,限量36隻,吸引不少街坊慕名而來,曾因反應熱烈需要派籌。
其實玲瓏巧點功房之前是以點心及蒸飯作主打,而兩餸飯就因蒜蓉龍蝦而成名,每日有超過廿款菜式供選擇。

海鮮類有辣酒花螺、蒜蓉粉絲元貝等,每日限量。玲瓏巧點功房每日都會於Facebook專頁公佈即日菜式。 

巡Ceon
大埔翠屏商場地下25A號舖

巡以「離島風外賣粉皮小店」作招徠,全因店主跟離島關係密切,兒時經常於大澳、貝澳等地生活,除此之外,其菜式都會用到蝦醬作調味,例如:餃子、炒粉皮,亦有大澳標記巨型墨魚,而蝦滷小食亦用上不少海鮮去製作汁底。

菜單中的蝦滷系列,有豬手、豬腸、豆腐、墨魚等,所指的蝦滷就是來自大澳的自家曬乾海產,以手工慢煮而成的秘製醬汁,吃來有淡淡煙燻香氣而帶回甘。 

除蝦滷外,粉皮亦是巡的招牌,可以涼拌可以熱炒,在傳統中創作新意。

文興酒家
大埔大明里5號地下2號舖

如果一家燒味店,由香港成名再遠赴歐洲,應該不是什麼新奇事。不過,文興酒家偏偏就是於英國成名再回流返港,其成名絕技為脆皮燒鴨瀨粉。

必食燒鴨被英國金融時報評為是世上最好吃的燒鴨。燒鴨當年因應外國人飲食習慣而去骨,現場即燒,皮脆肉嫩,肉質偏厚而有肉汁及油香。

 

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,請即瀏覽
https://bit.ly/39AQC3mhttps://bit.ly/39AQC3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