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無限 HAKU新派嚐味午餐|Lady Fifi

Headlife
更新時間:00:00 2022-06-21
發佈時間:00:00 2022-06-21

HAKU從尖沙嘴海港城舊址喬遷至對岸中環ifc,並於上月啟業。新店裝潢簡約,富北歐氣息,且採光度高,可飽覽維港海景。美食方面亦來個革新,由從前的日系融合料理,變身糅合不同地域元素的新派餐廳。
文、圖:Lady Fifi([email protected]

環宇食材 手工美饌

位於中環ifc平台的全新HAKU裝潢簡樸雅致,甫入內已被眼前的維港美景深深吸引。是日嚐味午餐($680/六道菜/位),前菜HOKKAIDO UNI驟眼看似海膽軍艦壽司,甘甜豐膄的北海道馬糞海膽下層卻是長碳Brioche,奶油麵包的牛油香氣正好和馬糞海膽濃郁而奶滑的口感互相輝映,頂層以漬小洋葱和迷你萬壽菊襯托,整體甘甜鹹香而微酸,質感豐盛。

接下來是TORO,O-toro大拖羅先經醬油、味醂和鰹魚汁醃漬過夜,再經輕輕炙燒迫出魚油,配合傳統黃芥辣和源自法國南部的Moutarde Violette紫芥辣,前者酸酸,後者微絲甜辛,風味醉人,佐以微澀的酒紅食用花,不但奪目耀眼,且味道複雜卻又出奇清新。緊接着的Firefly Squid,袖珍螢光魷魚Hotaru Ika來自日本富山縣,入口時肉質黏黏而煙韌多汁,繼而釋出自身鮮味,觸鬚部份份外爽口,配合微酸醒胃的漬小洋葱和Fingerlime手指檸檬,佐以香氣迫人的紫蘇醬料和洋葱醬汁,整體清新醒胃,正好打開味蕾,靜待接下來的肉食。

緊接着的Fried Chicken炸日本山口縣雞腿球先經香滑乳酪預醃,再經雙重油炸,確保外層香脆,內裏肉汁豐盛,佐以魚子醬增添濕潤鹹香,再配合香蒜海鮮醬提味,用時來一口自家醃漬的Gherkin黃瓜,正好潔淨味蕾,平衡滯胃感。至於20 Hours Kagoshima Pork,顧名思義是經過20小時慢煮,再經香煎的鹿兒島黑豚。鹿兒島豬肉自身鮮甜而富深度,且肉質柔軟,口感清爽而不膩。隨附的蜜柑豚肉汁既可提味,亦可用作黑蒜牛油麵包的醮醬,滋味無窮。

最後Jerusalem Artichoke乃舊店招牌甜品,傳統耶路撒冷朝鮮薊一般用於餐湯,然而HAKU將之先烤,後混合牛乳炮製軟雪糕,入口清甜,底層配合蜜柑果凍和香烤榛子碎提香,佐以比利時朱古力醬增添濃郁。至於Blood Orange血橙軟糖混合茴香提香,而Ruby Chocolate天然紅寶石朱古力自身散發蔓越莓和覆盆子雙重味道,再混合味噌,化身鹹味紅寶石朱古力。

HAKU
地址:中環ifc mall 4011號舖
網址:www.hakuhk.com ■大拖羅配紫色芥茉。

■大拖羅配紫色芥茉。

■袖珍螢光魷魚配漬小洋葱和手指檸檬。

■袖珍螢光魷魚配漬小洋葱和手指檸檬。

■炸雞腿球佐以魚子醬,配自漬黃瓜。

■炸雞腿球佐以魚子醬,配自漬黃瓜。

■20小時慢煮鹿兒島黑豚

■20小時慢煮鹿兒島黑豚

■耶路撒冷朝鮮薊雪糕

■耶路撒冷朝鮮薊雪糕

■Ruby Chocolate天然紅寶石朱古力

■Ruby Chocolate天然紅寶石朱古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