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令日菜|2款當造和食新菜單 壽司廚師發辦 居酒屋夏日料理

更新時間:22:51 2022-06-22
發佈時間:06:00 2022-06-23

日本料理向來受港人歡迎,無論高級廚師發辧,抑或親民的迴轉壽司都一樣受歡迎。日本菜最着重不時不食,夏日來臨,各大日式料理店均推出時令菜單,又是大家歎美食之時。

 

肥美吞拿
肥美吞拿

 

北海道清蒸鮑魚
北海道清蒸鮑魚

 

海螺
海螺

 

 1. 壽司廚師發辦 
傳統壽司店「海」,迎來新主廚原田誠師傅,主廚更特別為開業五周年,於午餐及晚餐時段,推出五周年廚師發辦套餐(6月22日至8月上旬供,晚餐每位$2,088,午餐每位$1,488,精簡版午餐每位$988)。
套餐可嘗到多道開胃前菜,例如三重縣於6月至10月當造的海螺,大廚特別配搭海蜇及茗荷,以帶出螺肉的鮮甜味道。福岡鮫鰈魚也正值當造,口感清淡,配煙燻肝醬和大根品嘗,口感更豐富。惹味頭盤還有宮崎A4和牛配鮮蔬、北海道清蒸鮑魚等,各有鮮味。
來到壽司廚師發辦的重點——手握壽司,店家引入最時令及新鮮的海產炮製。品嘗魚鮮,由清淡開始。先為客人奉上福岡槍烏賊薄片配鮮紫菜,接着是長崎鯖魚配醃昆布、北海道帆立貝、大分縣右口魚配柚子胡椒,以及俗稱「喉黑魚」的赤鯥,調味都經大廚用心配搭。另有來自熊本的虎蝦、長崎鰻魚、福岡沙錐魚、赤身、中拖羅、大拖羅,非常豐富,廚師發辦的壽司最後送上由廚師精選的手卷,以當天最新鮮食材炮製,充滿驚喜。跟着給客人送上濃郁的味噌湯,接着品嘗精緻甜品,推介富嚼勁的蕨粉麻糬及招牌綠茶朱古力。
地址:上環荷李活道159號地下3號舖
查詢:2956 3177
 

宮崎縣芒果蟹肉大蝦米紙卷
宮崎縣芒果蟹肉大蝦米紙卷

 

鹿兒島鰹魚新玉葱沙律
鹿兒島鰹魚新玉葱沙律

 

青森縣愛女魚番茄沙律
青森縣愛女魚番茄沙律

 

2. 居酒屋夏日祭
隨夏天來臨,權八居酒屋亦以夏日當造食材為主題,推出「權八和風夏日祭」,帶來以青森縣、千葉縣、宮城縣的時令食材炮製的和食。
日本人對食材選擇一絲不苟,講究食材是否當造,尤其當地四季分明,海產和食材也因季節更迭而變化。夏季驟來,日本殿堂級權八居酒屋香港分店秉承日本人「不時不食」的飲食法則,推出以日本各府縣夏季當造食材為主軸的「權八和風夏日祭」,從青森縣到千葉縣再到宮城縣,沿途甄選最時令優質食材,製作出色味俱佳的和風夏日料理。
例如青森縣愛女魚番茄沙律,選以香港少見的愛女魚入饌,肉質清甜又扎實爽口,特別配搭酸甜的番茄,清新開胃。以初夏當造的鰹魚,做成鹿兒島鰹魚新玉葱沙律,清爽鮮美,很適合悶熱夏天品嘗。現正當造的三重縣鮑魚和長崎縣榮螺,配以汁煮及炭燒烹法,以簡單煮法及調味帶出原味道。
夏天不但盛產漁獲,還有香甜的水果,料理長挑選了完熟宮崎芒果、沖繩菠蘿和長野藍莓入饌,做成鹹食的宮崎縣芒果蟹肉大蝦米紙卷,以及甜點沖繩黑糖菠蘿、自家製長野縣藍莓慕絲,果香誘人。


權八和風夏日祭
地址: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4樓
查詢:2787 3688
文:E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