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易食譜|韓式櫻花蝦葱餅

Headlife
更新時間:00:00 2022-06-23
發佈時間:00:00 2022-06-23

櫻花蝦葱餅是韓國常見的家常美食,可當作下酒菜,入口帶櫻花蝦的鮮味和青葱的香味。

材料:
櫻花蝦 4湯匙
葱 3至4棵
芝麻 2湯匙
油 2至3湯匙

麵糊:
麵粉 5湯匙
粟粉 1湯匙
蛋(打發) 1隻
水 30毫升
鹽 1茶匙
糖 1/2茶匙
白胡椒粉 1/2茶匙

做法:
1.葱洗淨切粒。
2.櫻花蝦白鑊烘香備用。
3.將麵糊所有材料拌勻。
4.將2/3櫻花蝦和葱花加入麵糊中拌勻。
5.鑊內以中大火燒熱油。
6.加入麵糊及攤成圓形薄餅,灑上1/3櫻花蝦和芝麻。
7.以中火煎約5至6分鐘或餅底金黃後翻轉。
8.煎至兩面金黃色上碟,切件即成。

小貼士:想吃辣的,可用泡菜取代櫻花蝦。 食譜作者:Celia Chan    Celia熱愛尋找美食,喜愛旅遊,一畢業便當空姐放眼世界。旅行時最愛逛菜市場、超級市場和廚房用具店,由米芝蓮推介以至街頭小食都是她的靈感泉源。她擅長在傳統菜式中,加入其他元素製成新派料理。為實現夢想,兩年前創辦了Cooking Fever,教授簡易美味菜式,推廣下廚樂趣。

食譜作者:Celia Chan
  Celia熱愛尋找美食,喜愛旅遊,一畢業便當空姐放眼世界。旅行時最愛逛菜市場、超級市場和廚房用具店,由米芝蓮推介以至街頭小食都是她的靈感泉源。她擅長在傳統菜式中,加入其他元素製成新派料理。為實現夢想,兩年前創辦了Cooking Fever,教授簡易美味菜式,推廣下廚樂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