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坊招牌菜|尖沙嘴街坊票選三大韓式炸雞 大熱冠軍紅雞賣足九年

更新時間:00:00 2022-06-27
發佈時間:00:00 2022-06-27

《街坊招牌菜》第五集 尖沙嘴區

第五集街坊招牌菜來到尖沙嘴,要尋找美食,在此區絕不是難事。但尖沙嘴區有一條甚有名氣的韓國街,既然要找美食,倒不如直去到韓國街問問。所以沒錯今次的主題就是韓國菜,記者先問街坊有甚麼好推薦,再進行試食。

整個尖沙嘴區加起來起碼有超過四十間韓國餐廳,所以這次會收窄範圍,主力做韓式炸雞,也有大約11間這麼多。Piza Maru、珍味和Outdark各得一票,街坊指如果到Outdark,必定要點炸雞,最推薦蜜糖跟原味,味道跟外皮也做得不錯。位於天文台道的紅雞獲票最多,評價分別是口感香脆、油膩感不重、選擇多、肉質夠嫩,一班人分享的話很划算,價錢不貴。另外亦得多人推薦的是OPPA Coffee Bar Restaurant,辣味炸雞夠惹味也夠辣,同時推介是多口味,街坊們喜歡一班人吃炸雞,可以分享不同口味。一輪投票結束,主持Wing Yee會拜訪一下最多人投票的紅雞,看看炸雞好吃的秘訣。

Tommy是紅雞老闆,他在2013年8月開始經營炸雞店,到今天大概快10年了。
Tommy是紅雞老闆,他在2013年8月開始經營炸雞店,到今天大概快10年了。

Tommy是紅雞老闆,他在2013年8月開始經營炸雞店,到今天大概快10年了:「紅雞本來是我的家人,在韓國有超過30年歷史的炸雞公司,所以我也懂得炸雞。在2000年我回來香港工作,當時我做旅行社,香港還沒有炸雞餐廳。回來香港之後我便試一下,看香港人是否喜歡炸雞。」就在2008年Tommy開了一間韓國餐廳,都是在尖沙嘴,於紅雞附近,他認為方便打理。他憶起當年的景況:「當年有幾間韓國餐廳,不過卻不是正宗韓國餐廳,都是香港人或中國人開的。」他指紅雞與其他炸雞店最大的分別在於,他們所有炸雞100%是自家製,並不是買回來的。不論是醬汁和雞肉都是自家腌,所以跟其他餐廳味道不同。他分享炸雞做得好吃的秘訣:「炸雞用新鮮油便可。韓國也都一樣,因為油太貴,用三日也照用。不過我們一日一次,用一日便換油,每天換新油。」問到會否令成本提高,他說最緊要是味道,客人覺得好吃才有生意。

紅雞炸雞外皮不會厚,不會滿口都是炸粉,裏面的肉熱辣多汁。
紅雞炸雞外皮不會厚,不會滿口都是炸粉,裏面的肉熱辣多汁。

紅雞炸雞不負眾望

主持Wing Yee急不及待品嘗紅雞的出品,因為真的很多人推薦,她選了C餐是甜辣醬加秘製蒜香醬。本來想要點無骨、啖啖肉的炸雞,可是老闆建議點有骨的,因為骨裏頭有肉汁,吃起來更好吃。Wing Yee咬一口甜辣炸雞後便覺得很有驚喜:「真的很不錯,肉汁快滴下來,雞肉很滑。外皮不會厚,不會滿口都是炸粉,裏面的肉還是熱的。而且醬汁調得十分均勻,不會一邊有醬汁,一邊卻沒有。」雖然一般吃炸雞,多數想要點無骨,但如果用了手套其實也很方便,主持認為雞件是濃味一點,肉汁也多一點。而另一道菜泡菜五花肉曾得youtuber推介,所以近半年都很受歡迎,每個客人都點一份。五花腩腌製兩天,再慢煮五小時,食法是把豬肉和泡菜放一起吃。五花腩肉質很軟腍不會黏牙,Wing Yee指作為一個要減肥的女士,是很怕五花肉的,因為油溢味很恐怖,但他們的五花肉一點也不肥膩。

五花腩是腌了兩天,再慢煮五小時,食法是把豬肉和泡菜放一起吃。
五花腩是腌了兩天,再慢煮五小時,食法是把豬肉和泡菜放一起吃。

OPPA口味新穎但性價比低

OPPA Coffee Bar Restaurant獲票多,因為他們炸雞款式有很多口味,唯可惜不可選擇雙拼。半份炸雞$198,如果點兩款口味便索價$400,因此Wing Yee便點了比較特別的卡邦拿炸雞。離遠看到侍應拿著炸雞,已經覺得畫面很震撼,因為看起來很大份,其實是原味炸雞面頭加了卡邦拿醬汁,下面鋪了一些薯條。卡邦拿醬汁裏面有一絲絲的肉,原來是魚糕,還有一些彩椒。Wing Yee吃了幾口才嚐到裏面的雞肉,證明它的外皮和炸粉偏厚,但當吃到雞肉的部分,雞肉真的很滑,而且有雞味。這個醬汁不會太厚重,可能有些彩椒平衡了味道。通常卡邦拿醬汁配意粉,卡邦拿炸雞意外地配合。

OPPA Coffee Bar Restaurant有很多口味,辣味炸雞夠惹味也夠辣。
OPPA Coffee Bar Restaurant有很多口味,辣味炸雞夠惹味也夠辣。
通常卡邦拿醬汁配意粉,卡邦拿炸雞意外地配合。
通常卡邦拿醬汁配意粉,卡邦拿炸雞意外地配合。

Outdark賣相吸引 最有食慾

最後到Outdark試食,炸雞會附上一盤醬料,有茄汁、蒜泥醬、甜辣醬和醃蘿蔔。炸雞賣相很吸引,配菜十分豐富,分別有薯條、薯格,還有薯角。原味炸雞很香脆,裏面有肉汁。值得一讚是他們的炸雞會附上不同醬料,如果嫌原味太乏味,便可以沾其他醬換一下口味。如果喜歡蒜味的必選蜜糖蒜香口味,因為蒜味香濃突出,不過如果皮再薄一點便更好。美中不足是他們把有醬料的炸雞跟原味的放一起,那原味便有機會沾到醬。餐廳標榜採用韓國直送的雞隻,真的原汁原味,不知道是否心理作用,雞肉真的很滑嫩。炸雞定價$198,在這區算是中規中矩,炸雞件數不算多,因為有很多配菜,有一點「妹仔大過主人婆」的感覺,但就味道而言,整體是好吃的。

Outdark炸雞賣相很吸引,配菜十分豐富,分別有薯條、薯格,還有薯角。
Outdark炸雞賣相很吸引,配菜十分豐富,分別有薯條、薯格,還有薯角。
原味炸雞很香脆,裏面有肉汁。
原味炸雞很香脆,裏面有肉汁。

立即下載 | 全新《星島頭條》APP : https://bit.ly/3yLrgYZ

更多新冠疫情資訊,請到以下專頁瀏覽
按此  https://bit.ly/3JqiBz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