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珠蓮|沙田18巧手夏日菜單

Headlife
更新時間:00:00 2022-06-27
發佈時間:00:00 2022-06-27

天氣愈來愈熱,各食店都推出時令餐單應節。米珠蓮試過沙田18主廚何振雄師傅炮製的新菜,覺得很合口胃,又有驚喜。大廚挑選新鮮食材烹調,為傳統菜式添新元素。米珠蓮點了黃椒醃菜拌鮑魚($245)作為前菜,味道開胃鮮香的大白菜和鮑魚,加入泰國黃椒、紅蘿蔔、辣椒油、醋、鹽、蒜等醃製,香味有層次。清爽海鮮適合夏天品嚐,米珠蓮點了兩道魚饌品嚐,各有特色。主廚擅長自製醬料,烏醬茭白筍炒龍躉斑球($388)便以大廚自製的醬料烹調,馳名的烏醬,以發酵黃豆、碌柚皮、指天椒、蒜、炒香白糯米等調製,香辣鮮濃,能提升龍躉斑球的鮮甜味。富油香的野山椒香茅生啫白鱔($288),以爽口台灣白鱔烹調,加入自製野山椒醬及蒜頭調味,配香茅用瓦煲爆香,白鱔肉質鮮爽甘香。

這頓飯米珠蓮與幾位友人同行,多試了不同菜式,包括屬手工菜的道滘煎釀原條鯪魚、味道鮮甜的紅葱炒墨汁吊桶,以及清新又鮮的野山椒水牛乳金菇勝瓜浸花蛤,都是大廚推介的巧手菜式。餅房主廚賴耀輝師傅創作的夏天甜品亦加入創意,必試腐乳芝士泡芙($68/4件),餡料混合中式腐乳及西式忌廉芝士,口感外脆內軟、餡料幼滑。想吃清新甜品,亦可選酸甜解膩的焗鳳梨山楂酥($68/4件),或香甜清潤的杏汁雪耳木瓜雪糕($45/球)。
地址:沙田澤祥街18號香港沙田凱悅酒店4樓
查詢:3723 79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