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過江龍Mosu 味嚐摘星宇宙花|Lady Fifi

Headlife
更新時間:00:00 2022-06-28
發佈時間:00:00 2022-06-28

位於西九M+博物館的韓國米芝蓮二星過江龍Mosu,也許是本年度最期待品嚐的新餐廳之一。然而新店一位難求,Fifi早於4月底餐廳尚未啟業時嘗試訂座,可是早已爆滿,唯有鍥而不捨,好不容易才預約到六月中的一頓晚飯。文、圖:Lady Fifi([email protected]

舌尖上的宇宙花 Mosu

年初得悉獲米芝蓮二星及於2022年亞洲50最佳餐廳中位列27位的首爾摘星餐廳Mosu,香港店將落戶西九文化區M+博物館,抱着萬分期待。Mosu韓語意指Cosmos 「宇宙花」,也就是主理人暨行政總廚Sung Anh少時家中後園的花奔及美好的童年回憶,故店子以此命名,亦祝願客人嚐味過後有着同樣美好的回憶。

坐落於西九M+博物館的Mosu香港店,坐擁水平線上的無敵維港海景,且由行政總廚Sung Anh及主廚Shim JungTaek主理。是夜嚐味晚餐($1,980/位)率先送上韓式紫蘇花米酒,以微絲清甜和氣泡感打開味蕾。緊接着的一口前菜三重奏——甜蝦海苔杯內裹薯仔沙律,以香氣四溢的海苔襯托東海甜蝦的甘甜、紅捲心菜撻夾雜李子泥,撻皮散發迷人香氣,整體香脆清新。鮑魚Taco的香脆外殼以Douyoumak韓式腐皮取代傳統玉米餅殼,焦香四溢而味甘鮮甜的炭燒鮑魚內餡,來自韓國盛產鮑魚的莞島,配合甜芥末和鮮味十足的韓國海苔Gamtae提升香氣,用時撒下炭燒青檸汁添清新。至於香烤芝麻豆腐的外形,讓Fifi聯想到小籠包,然而包子外層卻是香烤芝麻豆腐,內裏餡料是甘甜的北海道海膽刺身,再配合鰹魚高湯提鮮,味道清甜迷人,風味獨特。

接下來的法國Brittany藍龍蝦,自身味濃清甜,肉厚鮮嫩,佐以Saffron藏紅花泥增添辛香細滑,隨附的茴香、山葵根經Jangajji韓式醃漬,東西合璧的手法清新之餘亦正好潔淨味蕾,減低膩滯感。緊接着是方頭魚和鯖魚,前者味道淡甜細膩而作清蒸,再配合黃、綠、紅三色芥末,其中黃芥酸酸、綠芥末油提香、紅芥末微絲甜辛。釜山鯖魚自身味濃,經烤焗再配合焦化牛油小酸豆醬,風味傳統,配搭完美。主菜Hanwoo韓牛自身脂香味濃,先經香烤,再配合沿用Gochujang韓國苦椒醬和紹興酒烹調的獨特醬增添惹味。

至於甜品三重奏,Iced Custard鹽忌廉配杏仁泥、紫蘇油味道複雜而清新;意大利西西里大檸檬皮米糕香味吸引、口感獨特;海苔雪糕配海苔薄脆,味道口感更上一層樓。最後以一顆散發薑蜜風味的傳統朝鮮藥果Yakgwa,為是夜的「宇宙花」晚餐作結。

Mosu
地址:西九文化區M+博物館3樓
查詢:2398 0291

■甜蝦海苔杯

■甜蝦海苔杯

■香烤芝麻豆腐配北海道海膽刺身。

■香烤芝麻豆腐配北海道海膽刺身。

■法國Brittany藍龍蝦配藏紅花泥及Jangajji韓式漬物。

■法國Brittany藍龍蝦配藏紅花泥及Jangajji韓式漬物。

■清蒸方頭魚配黃綠紅三色芥末。

■清蒸方頭魚配黃綠紅三色芥末。

■香烤釜山鯖魚配焦化牛油小酸豆醬。

■香烤釜山鯖魚配焦化牛油小酸豆醬。

■香烤Hanwoo配苦椒醬混紹興酒醬汁。

■香烤Hanwoo配苦椒醬混紹興酒醬汁。

■傳統朝鮮藥果Yakgwa。

■傳統朝鮮藥果Yakgwa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