識煮食譜|教煲3款健體夏日湯水 配搭滋潤養生食材 易煮美味

更新時間:15:53 2022-06-29
發佈時間:15:53 2022-06-29

都市人捱更抵夜,工作壓力大,最適合飲用湯水調理身體,而且飯桌有碗靚湯,更可以提升胃口,一舉兩得。今日教大家煲3款強身健體的湯水,各配搭營養食材入饌,美味又有益健康。

1. 「番茄薯仔牛肝湯」
番茄與薯仔是烹調好拍檔,今次配搭有養血、補肝及明目功效的牛肝煲湯,營養更豐富,湯水亦更鮮甜可口。謹記牛肝要清洗肝淨,才可去除腥味。

 

 

2. 「木瓜紅棗煲生魚」
這個湯水以三種食材炮製,生魚有滋補調養、健脾利水、養血補虛的功效;紅棗可養血安神,主治身體虛弱,能補中益氣及保肝健脾,是養顏美容的食材;木瓜益脾和胃、平肝舒筋,主治胃痛、消化不良、肺熱乾咳等病症。

 

3. 「沙參玉竹煲豬腱」
沙參能潤肺清心、益胃生津,玉竹具有養陰、潤燥、除煩及止渴功效,加上有潤肺生津、滋陰養胃、益氣安神的雪耳,這湯水十分滋潤,老少皆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