型格中菜 中環Chinesology精緻素食 細味人生|Lady FiFi

Headlife
更新時間:00:00 2022-07-05
發佈時間:00:00 2022-07-05


雖說疫情期間有不少餐廳結業,但同時亦有眾多餐廳啟業,除了近期分享過的Clarence、Heimat by Peter Find和Mosu等異國風味美食,還有糅合傳統技巧和新思維的中式餐廳Chinesology。
文、圖:Lady Fifi([email protected]

素味體驗

位於中環ifc mall的Chinesology裝潢時尚,菜譜融合傳統和創新雙重概念。除了A la Carte主餐牌以外,還有葷菜和素菜嚐味套餐,滿足顧客味蕾。同行友人茹素,那麼便率先體驗精緻素味午餐($388/六道菜/位)。頭盤金匙一口脆(另加$60) 以超薄香脆的春卷皮充當金匙,配合松子、菇菌和雜菜粒,惹味可口而質感豐富。接下來是素味點心三重奏,眼前泛着嬌艷粉紅色的素千層酥富蘿蔔絲酥餅的影子,晶瑩剔透的紅寶石餃子,內裏結集紅菜頭等粒粒菜蔬,因而口感豐富,香煎淮山糕外層香脆。緊接着的雪燕釀竹笙松茸燉湯,散發粟米甜美,且窩心暖胃。至於主菜唐僧咕嚕沿用陳皮和鳳梨入饌,並以質感厚實的猴頭菇取代傳統豬肉,外層焦甜香脆,內裏軟嫩彈口,風味幾可亂真。嚐罷珍菌豆腐,紅露素瑤隨即送上,紅菜頭和金針菇炒飯不但顏色嬌艷,且夾雜漬菜粒提升味道口感,頂層丁點黑松露正好增添芬馥香氣,風味獨特。最後甜品二重奏——糖不甩和貴妃玉露,前者煙韌而附花生芝麻香氣,後者恰如結集粉紅石榴和大菜糕的楊枝甘露。

葷菜佳餚
其後Fifi再度前往品嚐葷菜,並特意選了十道菜的「世味人生」體驗餐($1,288/位),嚐嚐廚藝總監Saito的招牌菜式。頭盤率先送上黃袍金衣,身披鹹蛋黃金炸衣的軟殼蝦連殼外衣香脆惹味,內裏鮮爽細緻,滋味非常。接下來的招牌金匙一口脆造型和素菜版本無異,原裝版本以A5級別鹿兒島和牛粒取代素菜版本的菇菌粒,香口惹味而口感豐富。嚐過花膠川貝杏汁燉日本蜜瓜湯後,私房20頭鮑魚(另加$988)隨即送上,吉品乾鮑魚經傳統烹調時,秘製醬汁額外混入紅酒和梅菜,再經150小時慢煮,味道濃郁而附嚼頭,且散發溏心的風味。

接下來主菜龍騰雪映,其實是龍蝦配蟹肉燉椰青肉蛋白,至於麒麟金刁味道清甜,香脆可口而不膩,茅台煀雞濃濃的酒香四溢。眼前用精緻蟹具盛載的鴻圖玉枕,蟹黃煮蛋下層隱藏着綠豆扁麵,豐盛果腹。最後甜品月光寶盒,亮麗的傳統中式首飾箱內用髮釵刺上冰糖葫蘆,山楂外層內裏是梅子慕絲,清新可人。

Chinesology唐述
地址:中環ifc mall 3101號舖
查詢:6809 2299

■素味點心

■素味點心

■紅露素瑤

■紅露素瑤

■甜品二重奏——糖不甩和貴妃玉露

■甜品二重奏——糖不甩和貴妃玉露

■黃袍金衣——軟殼蝦

■黃袍金衣——軟殼蝦

■私房20頭鮑魚

■私房20頭鮑魚

■麒麟金刁

■麒麟金刁

■月光寶盒

■月光寶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