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新菜|2大風味主題新餐單 美酒烹調美食 時令菇菌菜

更新時間:15:16 2022-07-05
發佈時間:15:15 2022-07-05

在香港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菜式,但論選擇豐富,一定是中菜。今日推介兩款主題菜單,包括美酒烹調的菜式及菇菌宴,大家可對號入座尋美食。

 

「醇味嚐鮮」饌宴
「醇味嚐鮮」饌宴

 

酒香三弄
酒香三弄


1. 巧配酒饌 美酒烹調菜式
若喜歡品嘗加入酒烹調的菜式,玉庭的「醇味嚐鮮」饌宴($888/位,即日至9月7日),便以多款醇香美酒配搭上乘食材,加上大廚巧手烹技,炮製一系列酒香四溢的酒香菜式。
先嘗前菜酒香三弄:梅酒蟹肉青瓜卷、砵酒藍莓鵝肝凍、黃酒話梅鮑魚醉,清爽美味。接着品嘗以日本清酒烹調的菊正宗椰皇鮮蜆花膠湯,湯水鮮美。主菜亦充滿酒香,包括白蘭地松露北海道帆立貝脆慕絲,酒香與松露香匹配;青胡椒香檳忌廉焗開邊波士頓龍蝦,以酸甜香檳為鮮爽龍蝦提味;蜂蜜玫瑰火燄銀鱈魚富玫瑰露香氣。主食是古越龍山櫻海老葱香竹筒飯,一啖包羅櫻花蝦、葱、竹與酒香,味道富層次。最後以甜酒釀桃膠芋圓、桂花陳酒板栗冰葫蘆作結。


玉庭
地址: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1樓
查詢:2694 3939

 

茶樹菇荷香蒸雞
茶樹菇荷香蒸雞

 

牛肝菌鮮鮑魚薏米燴飯
牛肝菌鮮鮑魚薏米燴飯

 

2. 時令菇菌菜
夏天正值菇菌當造,香港天際萬豪酒店萬豪中菜廳的行政總廚梁杰民師傅,便用時令菇菌,融合傳統及玩味的烹法,炮製了八道珍菌佳餚,為食客帶來當造新鮮滋味。
八道時令菇菌美饌,配搭優質食材烹製,好像松茸菜膽燉法國鵪鶉  (每位$258),便嚴選以法國鵪鶉,配雲南頂級野生松茸及火腿,鮮味具層次。XO醬舞茸菌豚肉 ($258)則以日本舞茸入饌,加入自製煙三文魚XO醬,為菜式添煙燻鹹香。以大廚的家鄉順德名菜「污糟雞」為藍本的茶樹菇荷香蒸雞($218/半隻;$418/原隻),選用優質龍崗雞製作,富菇菌及荷葉香。其他巧手菇菌饌,還有鐵板芝士漢堡大啡菇($288)、金湯摩利菌釀蟹肉  ($368)、牛肝菌鮮鮑魚薏米燴飯  (每位$208)等,盡展大廚手藝。


萬豪中菜廳
地址: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東路一號香港天際萬豪酒店M樓
查詢:3969 2888
文:E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