識煮食譜|教煮三餸一湯住家飯 今晚食乜餸 惹味小炒 滋潤靚湯

更新時間:20:46 2022-07-14
發佈時間:06:00 2022-07-15

周末想在家煮幾味吃住家飯?今日為大家準備「三餸一湯」的食譜,三款小炒惹味可口又易煮,加上滋潤湯水,家人一定吃得滿足。

「紅酒糟炒肉片」
紅酒糟帶酒香和甜味,最適合配搭肉類製成小菜,例如做成紅糟雞、紅糟豬腳、紅槽排骨、紅糟麻油雞,若想烹調方便快捷,可簡單以紅糟炒肉片,以燈籠椒作配料,也風味十足。

 

 

「牛油蒜蓉炒香菇」
這道菜富日式風味,材料包括鮮菇、金菇及日本靈芝菇,加入牛油、蒜蓉、味醂和黑胡椒調味,鑊氣十足,非常惹味。大家可隨喜好加入不同的菇菌烹調,同樣美味。

 

「泰式鹹魚炒芥蘭」
帶東南亞風味的菜式,宜選幼身的芥蘭入饌,配搭泰式鹹魚、椰糖、魚露等材料,鹹香帶甜,怕蔬菜青味的朋友,必定一吃愛上。

 

「玉竹南北杏蘋果山斑魚湯」
玉竹具有滋陰、潤燥及補益五臟的功效。南北杏能潤肺生津、潤腸通便。山斑魚則滋陰、健脾開胃。這湯水滋陰養顏,味道鮮甜,一家都適合飲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