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都餐室|重溫懷舊港式兩層茶記 珍惜二樓雅閣

更新時間:16:28 2022-07-19
發佈時間:16:28 2022-07-19

在香港周街都見到茶餐廳,但有二樓雅閣就買少見少。今日又傳來在廟街經營超過70年的美都餐室說再見,疑似結業消息。雖然實體留不住,幸而還有往日的影像紀錄,讓我們重溫美都餐室懷舊港式兩層茶記的格調。或者不如動動身,到仍自設餅房的新華茶餐廳,親身感受,用身體記憶珍惜當下。 

 

油麻地搵食|美都餐室 懷舊港式打卡兩層茶記 

 

廟街以平價貨夜市聞名,稱得上香港最「地」的街道,過往亦因此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感受香港另一面。於廟街開業超過50年的美都餐室,至今仍然保留當年的裝修風格,除了地下那層,還有二樓雅座,加上一列綠色鐵窗框配上透明、藍、綠和黃色的玻璃窗,當陽光射進餐廳內,顏色窗影重疊更顯懷舊。香港電視劇《酒店風雲》和《廟街.媽.兄弟》亦曾在此取景。

 

 

傳統粵菜錦鹵雲吞($88),橙紅色的甜酸汁,配上豬肉、牛肉、菇、青椒、菠蘿及五柳菜等,顏色豐富,味道酸酸甜甜好醒胃,惟雲吞炸皮過較厚及內餡不足,略為失望。茄汁焗豬扒飯($68)有別於坊間其他茶餐廳,蛋炒飯飯底較濕潤,口感軟身,雖然茄汁偏鹹茄味不算突出,但豬扒不經煎炸因而絕不油膩,作為招牌名物,喜歡濃味的朋友不妨一試。

 

 

愛吃西多士又怕邪惡的話,這裡的西多士($28),改用一片方包沾蛋液炸成金黃,份量減半之餘,也飛走致肥的花生醬,比坊間西多輕量,適合怕肥的吃貨。牛肉通粉($45)無添加味道,牛肉原汁原味,帶點媽媽般家的風味。

 

 

美都餐室

地址:油麻地廟街63號地

 

長沙灣搵食|新華茶餐廳自設餅房 兩層經典舊式茶記格局
 

 

新華茶餐廳是區內少數老店,沒有華麗的門面,卻有兩層經典舊式茶記格局,更自設餅房,蛋撻、麵包都是新鮮出爐,保證有一定質素。

 

詳細介紹>> 新華茶餐廳

 

新華茶餐廳

地址:長沙灣青山道334號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6:00am至10:30pm

電話:2387 3698

 

更多:

>> 旺角搵食| 電影行運一條龍茶餐廳真身 旺角鴻運冰廳餅店

>> 碩果僅存老茶記 必食廣成 鴻運 永香

 

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,請即瀏覽
https://bit.ly/39AQC3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