識煮食譜|學煮3式煲仔菜 消暑苦瓜 惹味油豆腐 香濃咖喱

更新時間:15:32 2022-08-05
發佈時間:15:31 2022-08-05

熱辣辣的煲仔菜,原煲品嘗,別具風味,而且材料和調味配搭千變萬化,既可以炮製清淡的蔬菜煲,又可以做成啖啖肉的香濃口味,烹法亦簡單。今日教大家煮三款煲仔菜,不但包羅清淡、香濃口味,亦兼備素食和肉饌,為你解決今晚食乜餸。


1. 「苦瓜排骨煲」
苦瓜正當造,含豐富維他命B及C,營養豐富,是合時消暑食材。苦瓜分白色和綠色,白玉苦瓜的苦度最輕,適合炮製各種料理。綠色苦瓜也有數種,口感和苦味稍有不同。

 

2. 「素燜油豆腐煲」
選用油豆腐入饌,最好先用熱水灼片刻,可以去掉油分和污物。準備材料時,可將油豆腐輕𠝹開,烹調時令油豆腐更易吸收醬汁,吃起來更美味。

 

3 「南瓜咖喱雞煲」
咖喱菜式惹味又容易佐飯,大人和小朋友都愛吃。做咖喱菜式給小朋友品嘗,可用日本咖喱,味道偏甜微辣。加入帶甜味的蔬菜和水果,如南瓜及蘋果,亦能中和辣味和豐富味道層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