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低脂|植物奶種類 高膳食纖維低熱量 瘦身人士首選 邊款最健康?

Headlife
更新時間:17:09 2022-08-12
發佈時間:17:09 2022-08-12

牛奶雖然含有鈣質、蛋白質等營養,但並非適合所有人飲用,一些乳糖不耐症、食素或者有食物敏感的人士都會對此避之則吉。如今植物奶引起風潮,它除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,熱量也比較低,既可以補充營養又不用擔心肥胖,非常適合瘦身人士。不同於牛奶,植物奶不是以乳脂含量來區分類別,它的種類更為多樣,例如有燕麥奶、豆奶、杏仁奶等,讓我們一起看看常見的植物奶卡路里有多少,又有什麼營養價值。

市面上推出不少燕麥奶,Oatly瑞典原味燕麥飲品每100ml只含有50kcal的熱量,而且有1g蛋白質和120mg鈣質;維他牌的燕麥奶熱量更低,100ml只含有43kcal熱量,同樣有120mg鈣質,也有0.7g的蛋白質。
 

豆奶的選擇也有很多,例如鈣思寶就推出了高鈣原味豆奶和高質蛋白豆奶,兩者都含有170mg鈣質,原味豆奶有37kcal熱量和1.8g的蛋白質,而蛋白豆奶則含有43kcal熱量和4g蛋白質。
 

至於杏仁奶則是植物奶中熱量比較低的選項,Blue Diamond和Califia Farms Almondmilk推出的杏仁奶分別只有12kcal和15kcal的熱量,兩者的鈣質含量都超過180mg。如果可以接受杏仁的味道,這款絕對是瘦身減肥的最佳選擇。

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,請即瀏覽
https://bit.ly/39AQC3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