識煮食譜|3款香濃小菜 鮮味墨魚 咖喱三文魚頭 香濃栗子燜雞

更新時間:17:51 2022-08-12
發佈時間:17:51 2022-08-12


在家自煮飯餐,非常彈性,可因應時間、食材、口味作調整。若這個周末及周日想煮住家飯,但又未有頭緒烹調甚麼菜式,今日教大家煮三道惹味菜式,烹法簡單,讓你輕鬆享受入廚樂。


1. 「意大利煨釀墨魚」
新鮮墨魚的肉質爽彈又滑溜,味道鮮甜濃郁,毋須特別烹調,簡單灼熟及蘸點醬油品嘗,已是一道美味佳餚。墨魚也是小炒的常用食材,配搭多元化。釀墨魚的工序多一點,但可融合不同食材的鮮味,別具風味。

 

 

2. 「紅咖喱三文魚頭煲」
三文魚含有豐富奧米加3及優質的蛋白質,對腦部發展及眼睛均有益處,是健康食材。三文魚的魚味濃郁,適合多種烹法,這道菜可加入不同蔬菜同煮,令營更均勻。

 

 

3. 「太子參栗子燜雞」
雞肉含豐富營養,是補身食材。若想加強食療功效,可加入太子參及栗子燜雞。太子參能益氣健脾、生津潤肺,栗子則養胃健脾,均有益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