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易食譜|油淋雞豆腐

Headlife
更新時間:00:00 2022-08-18
發佈時間:00:00 2022-08-18

這道菜的雞皮酥脆,豆腐口感軟滑,冷熱都好吃,加上微微酸辣,十分開胃。

材料:
硬豆腐 350克
雞腿肉 150克
鹽 1/5茶匙
黑胡椒 適量
粟粉 適量
蒜頭 1片
薑 1片
芝麻油 1.5湯匙
日本長葱 50克
紫蘇 5塊

油淋雞汁:
柚子醋 2湯匙
芝麻油 1茶匙
砂糖 1/2茶匙
豆瓣醬 1/3茶匙

做法:
1. 將蒜頭、生薑、長葱切碎。
2. 紫蘇切絲。
3.將油淋雞汁材料放碗中拌勻。
4.以廚房紙包着硬豆腐,用碟壓30分鐘,榨乾水份。
5.雞腿肉切約1.5cm丁,撒上黑胡椒,與粟粉一起放進膠袋輕搖,至均勻上粉。
6.鑊內燒熱芝麻油,以中火煎雞腿肉。
7.將雞腿肉煎至表面變脆,加入蒜、薑碎,待蒜、薑碎煮至黃褐色,熄火。
8.將硬豆腐用手撕碎,盛在碗中,將雞腿肉連油放上,淋上油淋雞汁,放上長葱、紫蘇,即成。

小貼士: 這次食譜使用冷豆腐,但用上加熱的豆腐同樣美味。

食譜作者:Kei San    人稱Kei San的杉內馨是日本北海道人,居港三十多年,是能操流利廣東話的美食家。年輕時出國留學,畢業後走訪海外多國工作的關係,練就出獨立自「煮」的好手藝,對食材選擇也有心得,活躍於各大報章雜誌作烹飪示範及美食專題等,分享日本飲食文化及介紹食材,是和風地道料理達人。

食譜作者:Kei San
  人稱Kei San的杉內馨是日本北海道人,居港三十多年,是能操流利廣東話的美食家。年輕時出國留學,畢業後走訪海外多國工作的關係,練就出獨立自「煮」的好手藝,對食材選擇也有心得,活躍於各大報章雜誌作烹飪示範及美食專題等,分享日本飲食文化及介紹食材,是和風地道料理達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