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師發辦 上環Sushi Hare味蕾衝擊|Lady Fifi

Headlife
更新時間:00:00 2022-09-20
發佈時間:00:00 2022-09-20

隱藏於上環必列者士街的Sushi Hare可謂廚師發辦的新星,開業年多已躍升為Asia's 50 Best Restaurants排名第98位。然而小店一位難求,Fifi想盡辦法也無法預約,要不是跟隨心思細密的美女E及壽司通L,也沒機會一嚐主廚稲塚元晴的手藝。
文、圖:Lady Fifi([email protected]

江戶前 壽司屋

早前隨友人到位於上環必列者士街的Sushi Hare,小店門外富神秘感,然而推開水泥外牆旁的一扇木門,內裏卻又別有洞天。是夜廚師發辦(約$2,000/20件/位)率先送上Chu Toro,心儀的中拖羅質感順滑Melty,且附油脂甘香,魚油香氣持久。緊接着主廚先為Ika烏賊掃上醬油,再撒下青檸汁提鮮。嚐過一口甜而飽滿的Hamaguri蛤湯汁,Torigai隨即送上,經典江戶前風味的鳥貝不但肉質輕盈幼嫩,且甜美無比。接下來是Saba,鯖魚不但肉質緊緻、油脂豐盛,且散發海帶的海洋氣息,鯖魚自身的油脂和壽司下層的醋米飯互相呼應。

至於手工櫻花蝦魚蛋球不但清甜而香氣十足,且口感Bouncy,又附外層櫻花蝦的輕盈香脆。接下來是Tairagai,肉質飽滿的平貝經香烤,配上山椒粉提升辛香,用時以紫菜包裹,前者質感Crunchy,後者入口Crispy,嚐罷濃香餘韻良久不散,自身味道淡雅清甜的Sakura Masu櫻鱒則散發葱油辛香。接下來的Kinmedai金目鯛味道淡雅而肉質細膩,再配合自身魚汁,百份百原汁原味。緊接着的Aji池魚肉質細緻爽口,味道淡雅香甜。

醬油梭子蟹Watarikani蟹肉細嫩,蟹膏味香,經醬油、清酒和味醂醃漬,風味醉人。接着的Isaki伊佐木淡雅清甜,至於Kuromutsu黑睦肉質鮮甜無比,經香燒釋出油脂,令質感更滑嫩且香氣四溢。Ankimo鮟鱇魚肝經紅酒醃製,鮮美不膩又附香甜,脂香四溢,口感如綿。吃罷油脂豐腴的大拖羅後,古法Akami Zuké隨即送上,醬漬赤身不但口感順滑,且味道平衡。至於馬糞海膽味道鮮甜而口感順滑,佐以一口壽司米飯,吃罷滿足。最後以傳統Kanpyo maki干飄卷,為是夜晚餐劃上完美的句號。


Sushi Hare
地址:上環必列者士街29號

■中吞拿魚腩

■中吞拿魚腩

■鳥貝

■鳥貝

■手工櫻花蝦魚蛋球

■手工櫻花蝦魚蛋球

■平貝

■平貝

■醬油梭子蟹

■醬油梭子蟹

■黑睦

■黑睦

■馬糞海膽

■馬糞海膽

■醬漬赤身

■醬漬赤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