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師發辦 Godenya老巷弄清酒宴|Lady Fifi

Headlife
更新時間:00:00 2022-09-27
發佈時間:00:00 2022-09-27

Godenya以別具心思的清酒配搭東瀛美食,風味醉人,Fifi亦早有撰文分享過。縱然餐廳帶來味蕾衝擊,惜因事忙未有重訪,直至得知小店登上Asia's 50 Best的第64位,便特意訂座再度品嚐。
文、圖:Lady Fifi([email protected]

隱蔽餐廳 時令美饌

隱藏於上環九如坊巷弄的Godenya,以時令東瀛美食配搭清酒,Fifi四年前曾光顧過,卻未有機會再訪。直至早前Godenya登上了2022年Asia's 50 Best的第64位,決定再度品嚐。是夜主理人Goshima San的廚師發辦清酒宴($2,100/九道菜連清酒),前菜北海道牡丹海老Botan Ebi盛在翠綠的荷葉上,並以鮮甜的荔枝和香甜的赤貝襯托,佐以甜美Fruity而涼快的伊勢(三重縣)純米生活性氣泡清酒,風味清新。緊接着的紫海膽Murasaki Uni潔淨清甜而質感Creamy,配合底層昆布粥,食味匹配,吃罷再來一口津島屋(岐阜縣)純米大吟釀,清酒在紫海膽的襯托下,顯得額外清甜。至於千葉縣的黑鮑Kuro Awabi口感Crunchy,味道鮮甜而附海水Brininess,伴以夏天當造、身泛着橘光的海鞘,Hoya(Sea Pineapple)不但清爽甜美,而且附海洋氣息,入口半軟而微微Chewy,佐以底層蕎麥麵,清新果腹。

接下來是茨城縣的岩牡蠣Iwagaki,炸深海岩蠔以酸甜爽口的自家山椒塔塔醬提升味道和口感。至於原條愛知縣鮎魚Ayu內裏已經去骨,味道淡雅肉質細嫩的魚肉以外,魚身更釀入紫蘇和薯仔泥提升味道並豐盛質感,再來一杯酒溫24度的神魚(埼玉縣)純米吟釀,第一口微辛,接着口腔變得熾熱。接下來的宮城縣鮑魚Awabi肉質緊緻Chewy,佐以Creamy甘甜的鮑魚肝醬汁平衡質感,豐盛味蕾。至於灼燒北海道喜知次Kinki魚脂四溢而肉質細滑,肉汁豐富甜美,伴以賀茂茄子,Kamo不但質感Velvety,而且味道淡甜細膩,配合微甘的Mugwort艾蒿醬提味。緊接着的素麵以蝦殼汁配搭,濃濃蝦膏味中夾雜海苔香氣。最後以一口焦糖燉蛋配Time Machine 1712無濾過生原酒,為是夜清酒宴劃上完美句號。

Godenya
地址:中環威靈頓街182號(近九如坊分岔小巷)
查詢:www.godenya.com
(須網上訂座)

■紫海膽昆布粥

■紫海膽昆布粥

■黑鮑Kuro Awabi配海鞘伴蕎麥麵

■黑鮑Kuro Awabi配海鞘伴蕎麥麵

■鮎魚釀紫蘇和薯仔

■鮎魚釀紫蘇和薯仔

■宮城縣鮑魚配鮑魚肝醬汁

■宮城縣鮑魚配鮑魚肝醬汁

■北海道喜知次Kinki伴賀茂茄子

■北海道喜知次Kinki伴賀茂茄子

■素麵以蝦殼汁配搭。

■素麵以蝦殼汁配搭。

■焦糖燉蛋配Time Machine 1712無濾過生原酒。

■焦糖燉蛋配Time Machine 1712無濾過生原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