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易食譜|梅醬雞肉春卷

Headlife
更新時間:00:00 2022-09-29
發佈時間:00:00 2022-09-29

香脆春卷配上酸甜梅味,令人食指大動。梅子另有解渴功效,在夏天吃最適合不過。

材料:
雞柳100克
鹽胡椒適量
酒 1湯匙
梅肉1湯匙
紫蘇4塊
金菇1束
春卷皮4塊
麵粉水適量
油50毫升

醬汁:
黃芥末 適量
柚子醋 適量

做法:
1. 將雞柳去筋。
2. 將鹽胡椒和酒撒上雞柳,醃5分鐘。
3. 雞柳放入600W微波爐中加熱3分鐘。
4. 雞柳用手撕成適當大小。
5. 金菇除去根部,切成一半長度,分成適當大小。
6. 在春卷皮上按次序放上紫蘇、梅肉、雞柳、金菇,包好後用麵粉水固定。
7. 鑊內先燒熱油,再用中火煎炸春卷。
8. 將春卷煎至兩面金黃,上碟,伴黃芥末及柚子醋享用。

小貼士:
梅子和魚類很匹配,除雞肉,佐以白身魚或扇貝也很好吃。

食譜作者:Kei San    人稱Kei San的杉內馨是日本北海道人,居港三十多年,是能操流利廣東話的美食家。年輕時出國留學,畢業後走訪海外多國工作的關係,練就出獨立自「煮」的好手藝,對食材選擇也有心得,活躍於各大報章雜誌作烹飪示範及美食專題等,分享日本飲食文化及介紹食材,是和風地道料理達人。

食譜作者:Kei San
  人稱Kei San的杉內馨是日本北海道人,居港三十多年,是能操流利廣東話的美食家。年輕時出國留學,畢業後走訪海外多國工作的關係,練就出獨立自「煮」的好手藝,對食材選擇也有心得,活躍於各大報章雜誌作烹飪示範及美食專題等,分享日本飲食文化及介紹食材,是和風地道料理達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