灣仔搵食|2大總廚炮製新菜單 越南經典變奏 傳統意大利風味

更新時間:06:00 2022-10-03
發佈時間:06:00 2022-10-03

轉季的日子,各餐廳都紛紛推出新菜單,今日精選了帶傳統意大利風味的新菜,以及傳統越南菜變奏的新菜式,為食族可以慢慢歎。

 

白酒蜆肉及海膽扁意粉
白酒蜆肉及海膽扁意粉

 

1. 傳統意大利風味
主打傳統意大利菜的Pirata,剛推出由行政總廚Emanuele Canuto操刀的新單點菜單,帶來傳統風味。首先品嘗多款意式小吃,包括 Focaccia Primavera薄餅 ($95),材料包括車厘茄、羅勒葉及熱溶水牛芝士,餅底香脆美味;香口的番紅花及松露意式炸飯球Arancini($120),以流心黑松露醬配矜貴的番紅花燴飯做成炸飯球,伴黑松露及松露蛋黃醬品嘗。

 

椰香慕斯
椰香慕斯


新菜單找到三款新推出的鮮製意粉,包括自製意大利羅勒松子熱那亞青醬意粉(Caserecce Pesto alla Genovese $240),即手工菠菜意粉伴四季豆、番薯、傳統鄉村風味香蒜醬及巴馬臣芝士;西班牙野生紅蝦扁意粉(Carabineros Tagliolini $480)鮮味十足,以白蘭地濃湯配巨型西班牙野生紅蝦Carabineros及西西里有機番茄Datterino;白酒蜆肉及海膽扁意粉($320)特別濃郁鮮美。

西班牙野生紅蝦扁意粉
西班牙野生紅蝦扁意粉


兩道新主菜亦不可錯過,香菇醬烤焗雞肉卷伴以新鮮時令蔬菜($280),雞肉香軟多汁;香煎大西洋黑鱈魚($290)配意大利青瓜、羅勒青醬及香烤燈籠甜椒,鱈魚嫩滑鮮味。豐富菜單還備有多款滋味配菜,包括鄉村風味酥脆椰菜花 ($80)、薄脆蘆筍片及松露餡餅($120),以及清新舒爽的祖傳原種番茄沙律($110),各具不同風味。作結的甜品亦有多款選擇,如香濃的椰香慕斯 Cocco($120)、經典的意大利甜點Torta Tiramis等。

地址:灣仔軒尼詩道239號29至30樓
查詢:2887 0270

 

 

越南煎餅
越南煎餅

 

2. 越南經典變奏
越南菜別具風味,是受歡迎的菜系。Le Garçon Saigon主打越南西貢的街頭風味,新任總廚John Nguyen新創作融入其家鄉傳統風味的經典變奏菜式,帶來驚喜。兩道前菜各具滋味,和牛他他Wagyu Tartare($228)包含澳洲和牛他他及鮮味的北寄貝,清新鮮爽;新創作的越南煎餅 Banh Xeo($198)加了薑黃及椰漿,配復古番茄和烤熔芝士,豐富又開胃。

 

炭火烤白鰻魚
炭火烤白鰻魚


不少得越南法式三文治,牛舌越式法包Beef Tongue Banh Mi($258),以鵝肝醬配青瓜、醃菜及芫荽,平衡豐腴與清新。燒烤美食亦有新意,首推炭火烤白鰻魚Charcoal-Grilled White Eel($358),選用乾式熟成鰻魚配菠蘿鳀魚醬汁提鮮。越式炒大蝦Tôm Kho Tàu($398)亦值得一試,傳統炒蝦醬汁與鵝肝醬炒勻,更添香濃滋味。
品嘗新菜外,餐廳的經典美食,如燒魷魚 Grilled Calamari($168)、直火燒沖繩豚肩肉 Fire-Grilled Okinawa Pork Collar($288)、炭烤八爪魚 Ember-Grilled Octopus($288)等亦是大廚的巧手菜。

地址:灣仔永豐街12-18號
查詢:2455 2499
文:EH

和牛他他
和牛他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