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味醉人 Twenty Fifth Hour雞尾酒入饌|Lady Fifi

Headlife
更新時間:00:00 2022-10-03
發佈時間:00:00 2022-10-03

醇酒除了可以品嚐,同時亦是烹調的佐料。中式以米酒、紹興酒及玫瑰露酒等入饌,西洋以紅白餐酒、黃酒(Vin Jaune)、香檳、干邑以至伏特加等為菜餚增添韻味;東瀛亦將清酒和味醂用於料理。至於以雞尾酒入饌及作Pairing酒餚配對,風味更見清新。
文、圖:Lady Fifi([email protected]

雞尾酒餚 味蕾衝擊

位於中環陸羽大廈高層的隱蔽酒吧25:00 Twenty Fifth Hour裝潢平實雅致,雞尾酒嚐味之旅($588/六杯雞尾酒配輕食)既可品嚐創意雞尾酒,亦可體驗以雞尾酒入饌的小吃,風味醉人。

甫入坐調酒師Kenzo即送上「0800 Yum Cha」,早上八時的飲茶雞尾以Chivas Regal 12年威士忌作基底酒,再融合冷泡香片茶,混合接木骨花甜酒及青蘋果,入口微酸而略帶Fizzy,嚐罷茶韻留於齒頰。隨附的手工普洱菊花啫喱味道清香,和雞尾酒互相呼應。

接下來是正午「1200 Nothing」,傳統雞尾酒Nothing糅合伏特加、蜜瓜甜酒、椰子甜酒和鮮檸檬汁四大元素,然而Kenzo筆下的「1200 Nothing」雞尾酒別具特色,自家版本先以經椰子油油脂浸洗(Fat Washed)的白冧酒為基調,再混入蜜瓜甜酒和玫瑰水調成,酒體芳香清甜卻又不失濃厚口感。隨附的凍湯更是一酒二飲,同樣的酒液去除玫瑰水,味道頓時變得微絲草澀Grassy,再配合鹹香兼備的巴馬臣火腿、密瓜粒和香烤菠蘿碎,化身風味清新的一口凍湯。

至於「1900 Drunken Sea Snail」則以Bourbon威士忌、自家熬煮的雞湯、話梅和香料炮製,已經清理並去腸的醉海螺清香圓醇,卻又味道複雜,嚐罷來一口梅酒,酸甜中見梅子的原始香氣。接下來的主菜「2000 煲仔飯」化身一杯濃烈的雞尾酒,以Shitake Sous Vide Gin香菇慢煮氈酒為主調,再混入經臘腸油脂浸洗的Amaro Montenegro蒙特內歌苦艾利口酒,前者煙燻Earthy、氣味清香而口感醇厚,後者附微絲苦橙味,同時散發玫瑰露酒獨特芳香,酒體油潤濃烈。一酒二飲,調酒師Kenzo撒下丁點Bitters,恰如魔法,濃烈的酒體頓時釋出蜂蜜花香,再來一口米通餅,增添香脆質感之餘又附神秘煙燻香氣。

至於甜品「2200 Ice Cream」,自家炮製的奶茶雪糕先後拌入Chivas和Ardbeg兩種威士忌,奶茶雪糕單吃香甜綿滑,且散發Islay威士忌獨有的Peat泥煤味,配合純素黑松露仿魚子醬再嚐,質感變得輕盈之餘,泥煤味亦頓時大減。最後「2500 Double-boiled Soup」,第25小時寓意心底渴望每日多出1小時的Me Time,嚐的是一口經過6小時熬煮的心靈蜜瓜雞湯,單喝鮮甜暖騰,注入干邑後,蜜瓜味更見突出。

25:00 Twenty Fifth Hour

地址:中環士丹利街
陸羽大廈13樓
查詢:5546 8540(須預約)

■1200 Nothing

■1200 Nothing

■1200 Nothing隨附凍湯

■1200 Nothing隨附凍湯

■1900 Drunken Sea Snail

■1900 Drunken Sea Snail

■2000 煲仔飯

■2000 煲仔飯

■2500 Double-boiled Soup

■2500 Double-boiled Soup

■2200 Ice Cream

■2200 Ice Cre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