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當勞「執枱」爭議|食客投訴臨收舖員工特登唔執枱趕客 網民竟一面倒撐員工 

更新時間:17:26 2022-10-03
發佈時間:17:26 2022-10-03

大家到麥當勞這類連鎖快餐時,習慣會要求員工「執枱」,還是選擇自己動手收拾餐桌呢?近日,有網民投訴自己在光顧麥當勞時,發現現場不少餐桌都顯得「杯盤狼藉」,放滿其他客人用餐後留低的餐盤,令他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外賣。不過,投訴帖文一出,不少網友也認為員工做法情有可原。

食客投訴麥當勞臨收舖唔執枱 

【點擊睇網民投訴】:

事源近日有網民在Facebook 群組「麥當勞關注組(香港)🇭🇰」分享帖文,指自己在將近關門前的半小時光顧麥當勞,然而卻發現餐廳一片狼藉,不少餐桌上仍放著上一手客人吃剩的食物或快餐餐盤,指本地飲食文化食客向來不習慣自行收拾餐盤,認為職員「故意」不作為,令打算堂食的食客打退堂鼓,轉而外賣,而不會阻礙餐廳準時關門收工。

網民一面倒叫體諒員工

【點擊睇網民意見】:


投訴帖文一出,引來不少網友熱烈回應,大多也認為不少麥當勞員工也很盡責,在收工前夕未來得及收好餐盤也是情有可原,有網友就指出在將近收工的時間,確實會有不少食客前來點餐,員工又要準備餐點,又要招待客人,相信只是一時應接不暇,並非「故意」。另有網友點出,員工待收工後才一拼收拾餐盤,處理方法也屬合理;亦有網友建議樓主,學學外國食客的做法,自己動手收拾餐盤。不過,對於這個建議,也有網民提出質疑,指出未必人人懂得妥善處理自己的剩食與廢物,例如不少客人也不會把喝不完的汽水倒掉,這反而會對員工之後清潔造成不便,要多加留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