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糕辛辣麵|關注組Hit 爆即食麵加甜筒 $18完美複製日本雪糕拉麵 網民:試過係好食

更新時間:11:06 2022-10-05
發佈時間:11:06 2022-10-05

雪糕拉麵,一凍一熱,又甜又鹹,看來大纜扯唔埋,不過去年在日本卻成功掀起熱潮,今年初更有本地連鎖拉麵店跟風複製。不過,沒想到雪糕拉麵熱潮尚未完結,近日不少網友在家用即食麵自行複製,齊齊試做雪糕辛辣麵,而且看來效果不俗。

甜筒+辛辣麵 雪糕關注組引熱議

【點擊睇網民自製雪糕即食麵】:

雪糕加即食麵,只聽其名以為是暗黑料理,不過近日卻在Facebook 群組「雪糕關注組」成為熱話,有網友發帖分享自己以韓國辛辣麵,加上帆立貝,搭配超市買到的日本甜筒,看來做法簡單,煮好麵放上甜筒即成,該網友更附上料理成本,不過$18.8,比連鎖店賣的雪糕拉麵抵食得多。


有人擔心樓主腸胃 有人實試讚好味 

【點擊睇網友回應+樓主食後感】:

這碗雪糕辛辣麵在雪糕關注組引起熱烈討論,帖文登出短短一日就得到近二千個讚好與熱烈回應,不少人認為樓主浪費食物,直指雪糕辛辣麵是「劣食」,另外不少網友就擔心樓主的腸胃會受不住刺激。不過,帖文也引出了一班支持雪糕配即食麵的網友,更有人附上貼圖力撐雪糕辛辣麵好味道,反擊指「未食過或無勇氣嘗試嘅人切勿胡亂猜測」。樓主之後亦貼出了食後感,力證自己腸胃沒有問題之餘,也形容了雪糕辛辣麵味道,稱「食完之後好舒服」,腸胃並無不適,形容「雪糕中和了麵的辛辣,湯麵的辛辣又舒緩了雪糕帶給腸胃的冰凍感」,表示麵湯像加了牛奶般,更指之後還會繼續這種吃法。

  
起源大阪 本地連鎖拉麵今年成功複製

翻查資料,最初研發雪糕拉麵的是大阪拉麵店「フラン軒」,他們在去年便以冬日期間限定形式推出相關產品,店家當時以辣味噌拉麵搭配雲尼嗱朱古力雪糕,不少日本食客形容雪糕拉麵會為他們帶來「幸福感」。至今年四月,本地甜品店想甜嚐甜與拉麵店一生懸麵亦聯乘推出類似產品,用花生醬煉奶雪糕配搭辛辣湯拉麵,更以每日限量20碗的形式作招徠,成一時熱話。

今年初,本地甜品店想甜嚐甜與拉麵店一生懸麵聯乘推出的雪糕拉麵。(圖:一生懸麵)
今年初,本地甜品店想甜嚐甜與拉麵店一生懸麵聯乘推出的雪糕拉麵。(圖:一生懸麵)
大阪拉麵店「フラン軒」推出的雪糕辣味噌拉麵。(圖:網上圖片)
大阪拉麵店「フラン軒」推出的雪糕辣味噌拉麵。(圖:網上圖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