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九搵食|2大秋天新菜單 新派中式素食 時令海陸空中菜

更新時間:06:00 2022-10-06
發佈時間:06:00 2022-10-06

不少餐廳趁轉季推出新菜單,大廚們都花盡心思,加入時令食材炮製菜式。今日推介2間中式餐廳的新菜單,分別供應新派中式素食,以及時令中菜,可迎合不同為食族的口味。

 

葫蘆瓜春卷
葫蘆瓜春卷

 

芝士腐乳翠玉瓜撻
芝士腐乳翠玉瓜撻

 

1.   新派中式素食 撐本地食材
茹素族可以出動搵食,因為新派中式素食餐廳Miss Lee搞搞新意思,選用一系列本地品牌的食材、調味料和醬汁,炮製了多款具創意的無肉菜式,推出秋季單點菜譜及十道菜廚師招牌套餐(十道菜廚師招牌晚餐每位$428,包括三款前菜、湯品、三款主菜及精緻甜品)。

 

腐竹豆腐雪糕
腐竹豆腐雪糕


例如香脆的前菜葫蘆瓜春卷($128),餡料包括葫蘆瓜絲、羊肚菌絲及粉絲,羊肚菌便由六十年老字號野生菇菌專家聯記號供應,配搭的自家製芝麻豆腐蘸醬,則以豆品工場樹記腐竹的豆腐製作。主食X.O.醬頭抽茭白筍炒飯($148)以九龍醬園的頭抽和大孖醬料的醃蘿蔔調味,配茭白筍、甜椒、粟米炒至乾身夠鑊氣。中西合璧的芝士腐乳翠玉瓜撻($198),取材經典法式蛋批,造型精美,亮點是以大孖醬料的濃香腐乳,配意式乳清芝士及自製番茄醬,味道有驚喜。兩款甜品—馬蹄露布甸伴桂花及龍眼($88)、腐竹豆腐雪糕配珍珠桃膠及雞頭米($88),則在傳統加入創意。


地址: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地下
查詢:2881 1811  

 

 

三蝦薈萃
三蝦薈萃

 

 蜜燒葱香鹿兒島茶美豚
蜜燒葱香鹿兒島茶美豚

 

2. 秋天時令中菜
以秋日滋味作招徠的天外天,大廚新設計的「秋日嚐味菜譜」包羅不同烹法及海陸空菜式。海鮮菜方面,時令的生拆蟹肉有機南瓜羹 (每位$268)材料豐富,極盡鮮味;三蝦薈萃 ($368)以爽彈的虎蝦蝦球、特大虎蝦乾及自製蝦皇醬炮製,口感豐富又鮮香惹味; 珊瑚香燒銀鱈魚 ($428)放在蟹膏及蟹肉上,味道匹配。

 

珊瑚香燒銀鱈魚
珊瑚香燒銀鱈魚


喜歡肉食,推介肉嫩油潤的蜜燒葱香鹿兒島茶美豚 ($308),以及帶蔬果甜香的無花果金瓜炒澳洲M5和牛 ($418)。用三黃雞炮製的火焰鹽焗雞 ($688,需於最少一天前預訂)也值得一試,以鹽、沙薑、米酒等醃一晚,再用鹽焗三小時至香脆,雞肉嫩滑鹹香又多汁。


地址:尖沙嘴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8樓
查詢:3400 1318
文:E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