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瀾宵夜|撰文自揭最愛一款日清即食麵 嫌麻煩不愛花時間料理 網友擔心健康:一個月一次好了

Headlife
更新時間:13:13 2022-10-25
發佈時間:13:13 2022-10-25

資深食家蔡瀾近月活躍網上,在社交平台天天寫日記,與網友分享其日常鎖碎事。日前,他便撰文分享自己吃宵夜的習慣,自爆怕麻煩,不會花心思在夜宵上,只愛煮一款日本即食麵果腹,更著網友建議其他在家宵夜的好選擇。

蔡瀾自揭宵夜只愛吃日清這款麵

吃盡天下美味的蔡瀾,對飲食素有自己一套看法,近日提起吃宵夜,網友都以為他吃得刁鑽過人,不過他卻自言最喜歡的宵夜,還是一碗「日清雞湯泡麵」,他最愛是那方便的料理方式,只需「撕開包裝紙,放進碗中,注入滾水,三分鐘即食,要更快,放進鍋中煮,一分鐘搞定」,晚上要吃全不費功夫。

網友提意見 蔡瀾:說到最後還是那碗麵

雖然蔡瀾也在日記中寫道,吃日清雞湯即食麵難免會有「吃久生厭」的時候,希望問問各位讀者粉絲,有否其他選擇。有網友建議可吃韓式即食湯包、白飯、年糕炮製,他直言即使可以十五分鐘內完成,對他而言還是時間太長了;又有人建議上海的醉蟹、黃泥螺,但蔡瀾則認為「那已是吃餐,不是宵夜」;又有建議番茄蛋麵、西餐或甜食,甚至澳洲特產Vegemite,他要麼也嫌麻煩,要麼則非其所好。他最後表示最近想出一新吃法,「飯煲多一點,把吃不完的原封不動放在煲裏,它會自動加熱,想吃宵夜時舀出半碗,冰箱中有什麽拌菜配什麽」,不過他也表示剩飯、拌菜,還是及不上一碗日清泡麵。

日記發布後,引起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也留言為蔡瀾推薦各式宵夜的選擇,如清粥小菜、蟹粉醬撈白飯、白方包配果醬等,也有網友表示日清雞湯即食麵確實是作為宵夜不錯選擇,不過也有忠實讀者,希望蔡瀾為健康著想,少吃一點宵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