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熱話|網民投訴Asahi罐裝咖啡難飲惹熱議 反指另一品牌似「屎水」 港日好飲罐裝啡排行榜有幾大分別?

更新時間:15:40 2022-11-07
發佈時間:15:40 2022-11-07

「Blue Monday」上班,不少上班族都喜愛飲咖啡提神,近年市面亦湧現不少罐裝咖啡,當中以黑咖啡,即是無糖無奶為主。而近日有網民就大呼「中伏」,指飲過Asahi出品的罐裝咖啡,「又酸又苦一陣金屬味」,更一舉買下四支。

網民投訴Asahi罐裝啡難飲的帖一出,隨即引起熱議,先是網民指「罐裝得都唔荒好飲啦,除非本身無自己沖開咖啡飲」,其後更演變成「鬥難飲」大會,有人指雀巢出品的罐裝啡味道更差,更形容為「屎水」!

「絕對主觀」的罐裝啡排名

有網民看到討論反應熱烈,就自行分享「絕對主觀」的罐裝啡排名:

日本網站網上投票選人氣罐裝啡

其實類似的討論已有在日本發生,有日本網站更舉辦網上投票,票選人氣最強、大家認為最好飲的罐裝啡,評級分為四級,1至40分為「唔好飲」、41至60分為「普通」、61至80分為「好飲」、81至100分就是「超好飲」。

排名第一得分:74.2分 未有品牌做到「超好飲」

結果顯示,由伊滕園推出的「TULLY’S COFFEE BARISTA’S BLACK」排名第一,「PREMIUM BOSS COFFEE」排同第二,「GEOGRIA EMERALD MOUNTAIN」的牛奶咖啡排名第三。有趣的是,排名第一的「TULLY’S COFFEE BARISTA’S BLACK」得分為74.2分,即是在日本網民心目中,他們的「最好飲」亦只評為61至80分的「好飲」,仍未有品牌可以做出81至100分「超好飲」的水平。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