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廚新店創意午餐 | Lady Fifi

更新時間:00:00 2022-11-22
發佈時間:00:00 2022-11-22

香港不愧美食天堂,近期本地酒店餐廳及坊間小店均以全新面貌登埸,既有新食肆,亦有裝修翻新的老店,好不熱鬧。其中四季酒店更恰如Fine Dining Hub,摘星Caprice及龍景軒以外,還有人氣店Argo、Sushi Saito和Tempura Uchitsu,以至上月啟業的Noi。


位於中環四季酒店的NOI(意大利語意指:我們),由米芝連星級名廚Paulo Airaudo主理,裝潢悠閒舒適而帶趣味的空間設計私隱度高。周六嚐味午餐($1,280/位)始於餐廳附設的Doodle Lounge,餐前一口小食三重奏:Shiro Ebi清甜黏黏的袖珍白海老配脆薄如紙的迷你撻底份外出眾;Stracciatella芝士泡沫配海苔撻質感輕盈風味清新;雞皮三文治則以超薄雞皮和蛋黃脆片層層隔疊,且以丁點芝士松露作餡料,不但香脆可口,且創意滿分。
驚喜美饌

嚐罷小吃,便隨即移步至容納約20人的Main Dining Room主餐廳,下一道菜Tuna Kaluga,味道濃厚而油香馨馥的吞拿魚腩,以Kaluga魚子醬配搭,佐以鰹魚高湯啫喱碎提升味道和質感,再以新鮮山葵和紫蘇花襯托。緊接着的貝類三重奏:Kuro Awabi日本黑鮑集鮮美和海洋氣息於一身,佐以蛋黃醬汁提味和豐盛質感;鮮甜的北海道帆立貝散發Ponzu柚子醬油和雲呢拿油的味道和香氣;蛤蜊則口感Crunchy。

接下來的Hamachi,自身味道淡雅,肉質緊致口感Buttery,先經數天熟成,再以集鹹甜爽於一身的Sea Grapes海葡萄和口感清爽的Tokyo Turnips東京大頭菜襯托,佐以香氣和微酸的Tomato Water滴漏番茄水,味道和質感複雜,風味清新。至於香烤鯧魚則淡雅清甜,肉質緊致細軟且Juicy,底層隱藏着混了少許黑毛豬火腿的莎莎醬,並且以甜澀的豌豆作點綴。

品嚐過甜品焦糖漬檸檬布丁蛋糕後,再移玉步往餐廳附設的Doodle Lounge,以甜美吸睛的Petit Fours:醬油黑朱古力、蛋白檸檬撻、黑武士威士忌冧酒軟糖、東瀛蕨餅,為是日充滿驚喜的滋味午餐劃上完美句點。

NOI

地址:香港四季酒店5樓 查詢:3196 8768 ■吞拿魚腩配魚子醬伴鰹魚高湯啫喱碎。

■吞拿魚腩配魚子醬伴鰹魚高湯啫喱碎。

■貝類三重奏:日本黑鮑、北海道帆立貝、蛤蜊。

■貝類三重奏:日本黑鮑、北海道帆立貝、蛤蜊。

■Hamachi以海葡萄和東京大頭菜襯托。

■Hamachi以海葡萄和東京大頭菜襯托。

■香烤鯧魚。

■香烤鯧魚。

■焦糖漬檸檬布丁蛋糕

■焦糖漬檸檬布丁蛋糕

■醬油黑朱古力、蛋白檸檬撻、黑武士威士忌冧酒軟糖、東瀛蕨餅。

■醬油黑朱古力、蛋白檸檬撻、黑武士威士忌冧酒軟糖、東瀛蕨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