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醃藝術家Jayson生醃巨型海鮮 款款生吞引熱議 食安中心:可致食物中毒

更新時間:08:23 2022-11-25
發佈時間:08:23 2022-11-25

生醃海鮮近年在各地捲起風潮,何謂生醃海鮮呢?原理同醃青瓜大同小異,用薑、蒜、酒等調味料醃製生的河鮮或海鮮,再冷藏或雪凍進食。韓國的醬油蟹更一度被譽為「偷飯賊」,鹹鮮的味道配搭細膩的口感,成功俘虜了一眾美食愛好者。坐擁近300萬粉絲的內地網紅Jayson也是生醃海鮮的愛好者,他居於澳洲時經常醃製各種海鮮,選用的食材更是一次比一次新奇,如巨型皇帝蟹、龍蝦、犀牛蝦、海星和象拔蚌等等。

韓國醬油蟹是生醃海鮮名物
韓國醬油蟹是生醃海鮮名物

>>點擊睇生醃藝術家Jayson醃巨型海鮮

Jayson之所以在網上平台突圍而出並收穫過百萬粉絲,大概是因為「出奇制勝」。起初Jayson只是嘗試生醃螃蟹,後來畫風突變,開始出現巨型皇帝蟹、龍蝦、犀牛蝦、海星和象拔蚌,而且處理過程的難度也愈來愈高,堪稱雞飛狗跳。
 


>>點擊睇網民留言

近日連登討論區驚現「連登生腌藝術家Jayson」 fansclub,瞬間引起熱議,不少網民調侃影片內容真偽,也對生醃海鮮的食用安全提出質疑。對於內地網紅Jayson這位生醃藝術家食用生醃海鮮的行為,連登網民都有好多意見!當中不少對於他實拍生吞的影片抱有懷疑,衍生假吃疑雲。

>>生蟹可致食物中毒?點擊睇食安中心資訊

小編身邊不少朋友,吃韓國醬油蟹這常見的生醃海鮮都會出現食後肚痛的情況,到底生食海鮮、生蟹等,參考食安中心的資訊,生海產確是高風險食物,醃泡不能防止細菌滋生,也不能殺死海鮮體內的寄生蟲,市民食用時必定要謹慎選擇材料和食肆,睇睇食安中心怎樣解說:


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