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口味慎入|世界公認10+最噁心食物 臭豆腐榴蓮只是入門級 挑戰你的接受極限!

更新時間:10:36 2022-11-25
發佈時間:10:36 2022-11-25

極限挑戰不一定是玩跳傘、滑翔,噁心的食物一樣可以帶來刺激!大家知道瑞典有間噁心食物博物館展出80種來自世界各地的噁心食物嗎?當中包括瑞典的醃鯡魚、秘魯的烤天竺鼠、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的活蛆乳酪、冰島的發酵鯊魚肉,單看名字已經能感受到它們的多重口味!至於我們經常提起的臭豆腐和榴蓮同樣榜上有名,但相較上述食物,可以說只是入門級,簡直是不值一提。

飲食文化碰撞


人人對好味與噁心定義都不同,正如泰國盛產的榴蓮有人覺得是臭的,也有人吃得津津有味,所以說,噁心食物並沒有一個固定標準。考慮到大家對一些食物可能存在成見,博物館將眾多噁心食物集結起來,帶大家重新認識食物背後的文化,希望大家可以打破固有觀念,話你知噁心可能只是表面。展館中一些看起來噁心到吃不進口的東西,其實在一些國家卻是家常菜,也有機會是當地人眼中十分珍貴的寶藏美食。舉個例子,我們用來做涼拌小菜或者煲湯的皮蛋,在外國其實也有「不適合人類食用」、「惡魔煮的蛋」等標籤。

雖然道理都懂,但嘗試這些食物還是需要很大勇氣,下面列舉世界公認的10+噁心食物,看你的接受極限如何,留言分享你接受到哪款吧!


>> 點擊睇世界公認10+最噁心食物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