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熱話|即食麵米粉點樣配?沙嗲牛雪菜肉絲點樣揀?

更新時間:11:06 2022-11-25
發佈時間:11:06 2022-11-25

不少港人都愛到茶餐廳吃茶餐,一小碟火腿蛋,再加上一碗港式粉麵已是生活日常。近日有網民討論茶餐中的港式粉麵,在沙嗲牛與雪菜肉絲之間會如何選擇?

早餐食雪菜肉絲 午餐晚餐食沙嗲牛

不少網民表示,選擇沙嗲牛還是雪菜肉絲,是取決於用餐時間,由於雪菜肉絲的味道比沙嗲牛清淡一點,所以,如在午餐或晚餐的話,會選擇沙嗲牛,如果是早餐的話,則會選擇雪菜肉絲。

沙嗲牛必配即食麵 雪菜肉絲必然吃米粉

除此之外,他們對於兩者都有很多不同意見,有人認為不用選擇,乾脆來一客雙拼,沙嗲牛與雪菜肉絲共冶一爐,亦有人認為,要視乎吃的主食是什麼?如果是吃即食麵,必然是配沙嗲牛,如是吃的是米粉,一定是配雪菜肉絲。

元朗永順 神級沙牛

要一嚐出色的沙嗲牛,不少網民都強烈推介位於元朗的永順食店,指永順出品的沙嗲牛香濃惹味,沙嗲帶有芯生味之餘,牛肉柔軟而富彈性,配上坊間少見的蟹王麵滑身彈牙,被評為「神級」!

至於雪菜肉絲方面,的確是較少網民推介,有指新澳咖啡餐室以及王牌冰室的雪菜肉絲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
 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