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熱話|蔡瀾公開煮公仔麵心得 唔開爐加滾水焗 加2種平價食材 其中一款淘寶買

更新時間:16:02 2022-11-25
發佈時間:16:02 2022-11-25

蔡瀾早前曾公開表示,深夜宵夜的首選必定是日清的清雞湯泡麵,因為只需加滾水焗,而不用開爐去煮,符合其自製宵夜快、靚、正的原則。近日,他又再度撰寫日記寫到有關自己宵夜下麵的習慣,今次更分享了2款自己喜歡的食材配搭,同樣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。

蔡瀾再談宵夜即食麵  推2款簡單配料添滋味

點擊睇蔡瀾宵夜即食麵料理心得:

蔡瀾日前再在個人專頁寫到有關對宵夜下麵的見解,繼上次推介日清雞湯即食麵之後,今次他又推介了一款來自泰國的即食麵——「媽媽」泰國清湯米粉,他形容這款米粉「和日清麵同樣美味,但也是要加料才夠好」。接著,他便教路怎樣在「快、靚、正」的原則之下,為即食麵加料。第一款推介的食材是「黑白木耳」,他表示他的黑白木耳是從內地淘寶網店「把文翰」買來的,雪櫃中也一向常備浸好的黑白木耳,而,吃麵的時候加一把便好。另一款他喜歡而又方便的配料,就是來自新加坡的林志源肉乾,下麵時只需將肉乾剪成長條,在泡麵時,將肉乾和泡麵放在碗底,注入滾水即可。

 

蔡瀾淘寶愛店「把文翰」

其實於淘寶中的把文翰,除了有售黑白木耳外,亦有售不同類型的乾貨,例如是白菇香草、竹筍乾、嫩尖竹筍乾,以及乾辣椒等。

新加坡名物:林志源

至於林志源肉乾,則是新加坡的名物,亦是旅客的手信之選,其出品的肉乾種類繁多,分別由豬、牛、雞、鴕鳥、蝦、魚肉等製成。

網民高質宵夜

當蔡瀾公開其進階版的自製宵夜後,不少網民都分享各自的「宵夜攻略」,想不到吃宵夜都可以如此高質!

 

 

 延伸閱讀:蔡瀾自揭宵夜只愛吃日清這款麵

蔡瀾宵夜|撰文自揭最愛一款日清即食麵 嫌麻煩不愛花時間料理 網友擔心健康:一個月一次好了

 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