煲仔飯9大必食推介!慈雲山、旺角金蠔蝦乾、西環米芝蓮名店、荃灣豬油撈飯

更新時間:08:59 2022-11-29
發佈時間:08:59 2022-11-29

內地中央氣象台表示,未來幾天將會有寒潮主體跨過長江,氣溫將會出現「斷崖式」急降,而香港天文台亦呼籲市民留意天氣轉變,預料冷鋒會於明天(29日)稍後至星期三早上(30日)橫過華南。氣溫急降,其中一個保暖方法當然是吃暖呼呼的美食,一想起煲仔飯,自不然在內心都會感到絲絲的暖流。在云云眾多的佞店當中,究竟有什麼出色而特色的煲仔飯推介?

8大煲仔飯必食推介

必食煲仔飯1:旺角 煲仔榮記、慈雲山榮記茶餐室

榮記茶餐室,原為慈雲山老牌茶餐廳,近年在少東改革下,有聲有色,去年更成功殺出旺角開設煲仔榮記首家分店,先後推出多款新派煲仔飯,有的用上刁鑽食材,如手切手肉、金蠔、蝦乾等,有的則走創意路線,加芝士、煙肉,配搭出陳,製作用心,每煲也即叫即做,飯焦起金黃脆口,因此冬日翻風的日子,多間分店店外也不乏人龍,要吃得有點耐性。

煲仔飯推介2. 佐敦廟街 興記菜館

興記煲仔飯位處佐敦廟街,相信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,價錢平,款式多。當中就以臘味煲仔飯、章魚雞粒煲仔飯、黄白鱔煲仔飯、鹹蛋牛肉煲仔飯最有名堂,當然不可不提炸蠔餅。

 

 


煲仔飯推介3. 筲箕灣 祥囍煲仔小廚

看來是傳統的港式煲仔飯,祥囍的出品除了有肉餅飯,臘味飯之外,最受歡迎的就是加入蝦乾的臘味蝦乾飯,蝦乾香氣四溢,米飯乾身,同時帶有炭香味,加上米飯滲有臘味油香,金黃色飯焦香脆,無得頂!


煲仔飯推介4. 尖沙咀 深仔記茶餐廳

又一款走出傳統的煲仔飯!深仔記推出的日式鰻魚煲仔飯,原條鰻魚當然搶眼,而炒滑蛋亦是人見人愛,鰻魚滑蛋這個組合非常討喜。

煲仔飯推介5. 堅尼地城 嚐囍煲仔小菜

要介紹嚐囍的煲仔飯,用三個字已可完成,就是「米芝蓮」。嚐囍煲仔小菜已是
連續三年獲米芝蓮推介,主打各款炭火煲仔飯,例如是白鱔滑鷄冬菇煲仔飯、臘味排骨煲仔飯等,亦有創意之選 - 日式鰻魚煲仔飯。

煲仔飯推介6. 將軍澳 砂煲兄弟

主打懷舊的風砂煲兄弟,推出的煲仔飯丫是大玩Fusion,就如黑松露蟹肉海膽、鵝肝慢煮牛柳、海南雞煲仔飯、鰻魚牛蒡等。尤其黑松露蟹肉加海膽,用料矜貴之餘非常足料。

煲仔飯推介7. 荃灣 江湖小棧

鋪面看來平平無奇的江湖小棧,其煲仔飯非常出色,其秘殺技就是自家製豬油。以豬油煲仔飯作主調,配料選擇眾多,如牛肉、臘肉、臘腸、滑雞、咸蛋等可自由配搭,豬油為煲仔飯提香,口感更香滑。

煲仔飯推介8. 西營盤 坤記煲仔小菜

坤記亦是另一家連續兩年獲得米芝蓮推介的實力份子,其招牌菜都是以傳統港式作主打,例如是田雞、白鱔、臘味煲仔飯等。煲仔飯甘香,配料入味,淋上味道帶甜的豉油,香味四溢,飯焦出色,微焦脆口。

煲仔飯推介9. 元朗 味仟食店

如不是元朗的街坊,單單看「味仟食店」四字,以為是小食店絕不出奇,實情這是區內的人氣長龍店!煲仔飯即叫即以炭爐製作,配料自由搭配,當中以毛家辣系列煲仔飯最受歡迎,當咸蛋肉餅煲仔飯帶有淡淡辣味的肉餅,加上蒜頭辣椒,非常惹味。

圖片來源:openrice、海街丼fb專頁、祥囍煲仔小廚fb專頁、深仔記茶餐廳fb專頁、砂煲兄弟fb專頁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