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師發辦 中環Sushi Kami壽司午餐|Lady Fifi

更新時間:00:00 2022-11-29
發佈時間:00:00 2022-11-29

近期香港新啟業的餐廳數之不盡,四出發掘新店之餘,亦不忘光顧經得起疫情洗禮的舊店。中環商業區而言,優質而性價比高的壽司屋寥寥可數,位於安蘭街商廈的Sushi Kami鮨慎便是其中之一。
文、圖:Lady Fifi([email protected]

早前到隱藏於安蘭街商廈的Sushi Kami鮨慎午膳,小店風格傳統,樸實無華,絕無花巧,嚐的是食材自身的鮮美。是日午餐廚師發辦($680/壽司十二貫)率先送上Tako,汁煮八瓜魚質感細軟,微甜微辛,且散發東瀛味醂風味。接下來的Chu Toro中拖羅質感順滑而附油脂甘香,至於鮮見的Ishigaki Dai,石垣鯛自身味道清甜而油份充足,掃上醬油及青檸提鮮。然後是Shima-aji,深海池魚肉質緊致細嫩,味道香甜,魚肉幼細而不失爽口。緊接為Amaebi甘海老,不但口感黏軟,且清甜無比,餘韻悠久。接下來的Kinmedai,金目鯛肉呈油光,質感細軟肥美,佐以醬油檸皮碎提升鮮香。

午餐性價比高
至於Ishikakigai,石垣貝肉質鮮甜,口感厚實,師傅先拍打石垣貝,令肉質即時收縮,增添爽實口感,再掃上醬油及撒下青檸汁提鮮,嚐到的先是石垣貝自身鮮甜,接着釋出山葵微微辛刺和微絲Briny海洋鹹風。

緊接着的Uni海膽經昆布包裹醃漬,昆布的鮮味被海膽吸收,為質感綿滑、味道鮮甜的海膽提升Umami。至於口感順滑的Akame Zuke醬油漬赤身,則以柚子胡椒和葱蓉提味。O Toro大拖羅以三層薄切,層層格疊提升質感,味道濃厚而油香馨馥。接下來的Akamutsu赤鯥自身肉質鮮嫩香甜,脂肪充足,外層先經炙燒釋出香氣,再掃上醬油提味。接着的Ika魷魚味道鮮甜而口感Chewy,撒下丁點岩鹽和青檸汁提升海洋清新氣息。最後Negitoro Temaki吞拿魚碎手卷裹入紫蘇葉提香,再以一口窩心的玉子燒,為是日午餐作結。

Sushi Kami鮨慎
地址:中環安蘭街18號12樓 查詢:2510 0045

昆布漬海膽壽司

昆布漬海膽壽司

石垣鯛壽司

石垣鯛壽司

石垣貝壽司

石垣貝壽司

中拖羅壽司

中拖羅壽司

醬油漬赤身

醬油漬赤身

赤鯥壽司

赤鯥壽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