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溫杯|解決異味鏽跡 日本廚具生產者教路洗保溫杯用呢6招

更新時間:15:21 2022-11-30
發佈時間:15:21 2022-11-30

近日氣溫急降,據天文台預測,是日晚間溫度將會下降至最低15度,這個時候就體現出保溫杯的重要性了,一口暖水下去,能夠驅除不少寒意呢!在選購保溫杯時,大家最在意的莫過於保溫時長,這就得留意它的材質;至於買回去能否用得長久,最關鍵還是在於我們有沒有好好清潔它。一般保溫杯最常出現的問題是異味和鏽跡,日本廚具生產者就教路,跟大家分享幾個清潔保溫杯的小妙招。

>>點擊睇三招KO異味鏽跡


一、清洗膠圈時加入氧化型漂白劑 告別異味

若然保溫杯出現奇怪氣味,則代表已經積藏不少細菌。保溫杯最常被忽略的就是邊緣位置,大家可以拆除密封交圈,並加入氧化型漂白劑浸泡30分鐘再清洗,就能避免異味的問題。不過專家也提醒大家,切勿將瓶身和瓶蓋放入漂白劑浸泡,因為這會造成腐蝕、生鏽、故障或隔熱不良的問題。

二、清洗時加入白醋 去除鏽跡

保溫杯出現鏽跡是因為水中含有的鐵會附著在上面,這個時候就可以運用白醋清洗,大家可以先將熱水倒入內膽,再加入10%的白醋,無需蓋上並靜置約1小時,這樣清洗就能去除紅色的斑斑點點了。

三、清洗時加入檸檬酸 解決內膽粗糙的問題

另一方面,水中所含的鈣也有機會附著在保溫瓶內,清洗時摸起來就會有粗糙的觸感。大家可以將熱水倒入內膽,並加入10%的檸檬酸,然後靜置3小時,過程中切記不要把保溫瓶蓋上,因為加入檸檬酸會令增加內部的壓力,瓶內會出現氣泡。

 

>>點擊睇更多保溫杯清洗小知識


>>點擊睇盛載飲品禁忌


 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