蔬菜保存|日本蔬菜達人教路 7種蔬菜保存方式 有一款雪完好味3倍還可放一個月

更新時間:15:00 2022-12-01
發佈時間:15:00 2022-12-01

超市特價時總是人頭湧湧,不少勤儉持家的媽媽們都會採購大量蔬果肉類,保存在雪櫃內。肉類一般都可以雪藏數月到一年不等,但充滿水分的蔬菜則很快就會變得枯黃或爛掉,扔掉又讓人十分心痛。日本蔬菜達人就教路,跟大家分享7款蔬菜的保存方式,操作起來非常簡單,除了延長蔬菜的擺放時間,原來當中有一款雪完之後會好味3倍呢!


>>點擊睇7種蔬菜保存方式

1. 車厘茄
保存車厘茄應該先將椗摘除,因為它會令車厘茄持續流失水分和營養,而且椗的位置最容易積藏細菌,容易導致發霉,進食後更有機會食物中毒!

2. 芽菜
密封的方法並不適用於所有蔬菜,想讓芽菜放久一點,反而要用牙籤在袋子上戳幾個洞。如果想存放一周的話,又可以將芽菜放到食物盒再加水浸泡,放入雪櫃保存。記得要每日換水,這樣就可以保持芽菜的酥脆口感。

3. 小蔥
小蔥也是烹飪經常會用到的配料,除了增加顏色、也可以提升香味,但放置久了就會發黃。大家保存時可以先將切好的蔥花放入食物盒,在上方鋪一張廚房紙,然後封盒反轉再放入冰箱冷凍,就能避免它們黏在一起。

4. 鮮冬菇
大家有沒有想過,冷凍之後的冬菇比新鮮的還好吃?日本蔬菜達人分享,原來鮮冬菇雪完會好吃3倍,而且它放入雪櫃冰凍可以保存一個月之久,又無需解凍就能直接切開,用作烹調十分方便。

5. 其他菇類
冷凍過程中會破壞菇類的細胞,令它產生鳥苷酸,從而增加鮮味。大家保存菇類時候可以先去除菇柄,根據需要分量,用保鮮袋裝起再放入雪櫃。

6. 紅薯
日本蔬菜達人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清洗紅薯,因為洗了反而更容易腐爛。保存紅薯可以用報紙將它們包起來,放在陰涼處以室溫保存即可,單單這一個舉動就已經可以將紅薯留很久了!

7. 小松菜
小松菜放入雪櫃冷凍就可以存放一個月,而且日本蔬菜達人指,其實小松菜在室溫解凍15分鐘再倒上調味料已經可以食用呢!當然,配搭其他食材煮熟也有別種風味。
 
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