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常菜|教煮3款健康蒸餸 做法簡單易學 附加零失敗蒸蛋秘訣

更新時間:16:35 2022-12-02
發佈時間:16:35 2022-12-02

家常菜要健康有營養,合適的煮法和材料配搭同樣重要。蒸煮是首選的健康煮法,今日教大家3款蒸煮家常菜,煮法簡單又美味,再教大家零失敗蒸蛋秘訣。

3款易學蒸煮家常菜

蒸煮家常菜較健康,因為用油的分量可調校至很少,且蒸煮可保留食材原汁原味,調味料的分量也相對可減少。此外,蒸煮方法亦避免了用油煎炸、燒烤䆁出的有害物質,更不怕多吃引致的熱氣不適,因此多用蒸煮來烹調家常菜最適合不過。
烹調蒸煮餸菜,會先煲滾水,才加入餸菜隔水蒸熟,技巧在於控制時間和火候,蒸煮的時間視乎食材大小厚薄而定,以蒸魚為例,扁身與厚身的魚,蒸煮時間亦不同。今日教大家炮製三款食譜——「日本味噌蒸鴨」、「荷香清蒸鯇魚腩」、「雲耳蒸肉片」,包羅海陸空風味,總有一款合你口味。雞蛋是家中常備食材,蒸蛋正是佐飯的美味家常菜,即睇圖學煮三款美味蒸餸及零失敗蒸蛋方法。
文:E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