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溫瓶|底部貼紙一撕即影響保溫效果? 日本品牌親自解構

更新時間:15:05 2022-12-05
發佈時間:15:05 2022-12-05

冬天寒氣逼人,相較保溫貼和臃腫的衣著,一口溫水更能夠令身體快速暖和起來,對一眾打工仔和學生而言,保溫瓶就尤為重要了。大家購買保溫瓶後,第一件事都會拿去清洗,有些人看底部貼紙礙事或者沾濕了,就會索性撕掉它,殊不知這個舉動居然會破壞保溫瓶的功能!日本品牌Tiger曾經在Twitter發文,解構保溫瓶底部貼紙鮮為人知的作用。

>>點擊睇保溫瓶底部貼紙不能撕的原因

日本品牌Tiger解釋,保溫瓶設計為雙層構造,內外兩層之間是真空狀態,表面再使用隔熱材料,以抑制熱傳導、熱對流及熱幅射,從而達到保溫效果。在製作過程中,廠方會在瓶子底部開洞,將兩層之間抽真空,而底部那張圓形貼紙正正就是用來保護開洞的部分。如果撕掉的話,就有機會影響保溫效果。因此,再礙眼都好,大家也要忍住別撕掉貼紙啊!

常見問題1: 印了商品編號的貼紙能撕嗎?
日本品牌澄清,底部的圓形貼紙才是保溫關鍵,而印上商品編號的小貼紙撕掉也不會影響產品功能,不過客人查詢產品的相關問題時,商家有需要確認上方的資料,所以還是不撕為妙。

常見問題2: 有些保溫瓶本身已經沒有底部貼紙,保溫效果會受到影響嗎?
沒有貼紙的保溫瓶,廠商通常是使用樹脂物料的底部覆蓋,用來保護曾經開洞的部分。




同場加映:保溫杯|解決味鏽跡 日本廚具生產者教路洗保溫杯用呢6招
>>點擊睇清洗保溫杯注意事項
 



>>點擊睇更多保溫杯清洗小知識
 



>>點擊睇盛載飲品禁忌

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