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燒肉黑店針對中國人 中文菜單收海鮮價|飲食熱話

更新時間:15:39 2022-12-07
發佈時間:15:39 2022-12-07

旅行固然充滿樂趣,但身處異地,語言隔膜多少都會造成問題,近日就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「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社團版」內曝光自己在日本燒肉餐廳說中文而受到的不公平對待。

事主分別在本年度的9月和12月兩次光顧東京一間名叫Yakiniku Excellent Ginza-ten的燒肉餐廳,由於朋友力推,指自己在日本有重要客人都會到此用餐,所以事主就認識了這間燒肉餐廳並兩度光顧。本來事主已經用日文點好上次吃的套餐,但服務的侍應聽到她與同行人以中文交流,便主動詢問是否需要中文菜單再作閱覽,怎料這個「貼心」舉動竟是埋伏。事主見日文和中文菜單內容一樣,稍作思考後依然堅持原本的選擇,卻發現相同的餐、相同的價錢,分量明顯比之前少,而且沒了煙燻和壽喜燒。


>>點擊睇黑店劏旅客來龍去脈

少兩樣菜是為中國人考慮?

事主發現套餐分量與上次不同後,即以日文詢問侍應原因。侍應解釋是因為事主叫了中文套餐,又指一開始詢問過要不要將餐點裝在同一盤,而事主也同意了。事主即回應:「但菜單一樣,跟裝同一盤沒差別吧?我現在是問為什麼沒有煙燻也沒有壽喜燒?」並要求與負責人或經理交談。最後廚師出來解釋,企圖以「廚房失誤」的由頭將事情揭過去。但事主認為明明菜單一樣、價錢一樣,跟廚房失誤並無關係,便再次追問,沒想到廚師理直氣壯說:「因為你們點《中文套餐》,而且中國人他們都會要求快速!」。事情以廚師答應補上沒有出的料理作結,但事主因為已經氣爆而拒絕:「不用了,吃不下了!」。

網友有共鳴 齊齊分享遊日中伏經歷

帖文一出,群組內即引起關注,有網友直言這不關國藉問題,是擺明的詐欺行為,應當報警。另有不少網友也分享在日本曾經被歧視或欺騙的經歷,例如有網友就指不少日本餐廳「對外國客人態度差是常態,但日本客人的評價卻都是好的 」,又有網友試過店員聽到客人說中文,「收餐的時候故意把墊在桌上的餐紙揉成一團發出很大的聲響」,除了態度問題,不少網友也遇過因用餐金額不符與餐廳起衝突,或被多收未出現餐點的費用等等,往往因語言不通,只好摸摸鼻子走人。

 


同場加映
真黑店vs假黑店 判斷是否海鮮價 關鍵在一字
 

判斷是不是黑店 關鍵在一字
判斷是不是黑店 關鍵在一字

黑店針對旅客的確讓人不齒,但小心怪錯人!早前亦有另一個網友在Facebook群組發帖,指自己在日本旅行時遇到黑店,明明餐單上標明一隻蝦是1,300円,最後連說居然收了他2,700円。事主跟餐廳對質,得到價錢後面有寫「起」字的回覆,但他仍然覺得明顯是餐廳「呃人」。帖文一出,懂日文的網友反而聲討事主,指餐牌上寫明「車海老 1,300円より」,「より」在日文的確是「起」的意思,餐廳並沒有錯,紛紛留言道:「無啦啦話人黑店同劏你,無知真可怕」、「人哋寫明,你唔識睇,仲話人錯咁好意思?」。
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