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訴咖啡無味顏色黑 疑似誤將掛耳式當即溶咖啡粉被網民笑爆│飲食熱話

更新時間:14:42 2022-12-26
發佈時間:14:42 2022-12-26

咖啡的學問可說是博大精深,單是咖啡沖出的味道已經是五大八門。近日在一個咖啡專頁中,有網民就分享自己的不幸體驗,他發文指自己購入一包馬來即溶咖啡,不過,經沖泡後認為「顏色好黑,一點咖啡味都沒有」,更指在打開咖啡包後,感覺咖啡渣「不是咖啡來的」。

誤將掛耳式當成咖啡粉

帖文一出,有網民即時發現事有不妥,看看樓主的發出的圖片,圖中的咖啡包似乎是掛耳式,而非日常自己以咖啡粉加熱水的一種,樓主似乎是用錯方法泡咖啡,而發文則由投訴帖搖身一變成為嘲笑貼。

其實近年的確盛行手沖咖啡,大家都會挑選自己喜愛的咖啡豆,由磨粉、沖熱水、水溫,甚至水流等都非常講究。當然,如沒有時間的話,大可於市面搜購即成咖啡。除了一系列的罐裝咖啡外,還有相對較常見的即溶咖啡粉,另外亦有掛耳式的咖啡包,即是將咖啡包掛在杯上,再以熱水沖泡,以滴濾而成的黑咖啡。

投訴帖頓變笑話

一眾網民紛紛留言嘲笑,提醒樓主要「睇清楚指示」,亦有網民指南洋咖啡的確是有較少的咖啡味。

延伸閱讀:
飲食熱話|網民投訴Asahi罐裝咖啡難飲惹熱議 反指另一品牌似「屎水」 港日好飲罐裝啡排行榜有幾大分別 

不少上班族都喜愛飲咖啡提神,近年市面亦湧現不少罐裝咖啡,當中以黑咖啡,即是無糖無奶為主。

即睇由網民自行分享「絕對主觀」的罐裝啡排名:
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