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年水果|日本士多啤梨果欄減價低至$70盒 果欄檔主推日本糖心蘋果/果凍橙

更新時間:20:30 2023-01-19
發佈時間:20:30 2023-01-19

2023果欄士多啤梨糖心蘋果|新年送禮,賀年水果禮盒穩陣得體。不少港人喜歡送澳洲塔斯曼尼亞車厘子,不過熱門牌子金袋鼠、43度South、T.R 紅寶石等農曆年前紛紛加價。反而另一當造水果日本士多啤梨,在新年前依然沒有加價,開價甚至比平日更低。除了士多啤梨,近年糖心蘋果亦是送禮大熱,果凍橙亦極速冒起。不想捱塔斯車厘子炒價,果欄新年水果仍有很多選擇。

果欄新年價格 士多啤梨減價促銷 

新年前後,果欄一般都會加價,但今年果欄日本士多啤梨開價比往年低很多,記者到果欄實地觀測,一盒 $100 以下的也有不少選擇。油麻地果欄名店「欄之選」負責人竣皓表示,士多啤梨的收成季節很長,由12月中至2、3月都是士多啤梨的當造時期,因為貨量多,而市況又不及車厘子熾熱,所以士多啤梨價錢相對回落。

以長崎士多啤梨、熊本士多啤梨等較常見的品種為例,一盒 $70 已有交易,新年前果欄這個價格來說實屬少見,「過往最便宜的時候都要賣 $90 一盒,今年真的抵買。」即使是較高級矜貴的宮城鑽石糖心士多啤梨,平日價錢一般大約 $220 一盒,但新年前反而回落至$170 一盒。

果欄新年士多啤梨價格↓↓

日本士多啤梨 6 大推介 價錢/產地/特色

日本士多啤梨有非常多不同款式,產地、顏色、口感各有不同。「欄之選」負責人竣皓精選六款新年送禮推介,價錢由$88 到 $328 不等,豐儉由人。

1. 宮城鑽石糖心士多啤梨

鑽石糖心士多啤梨  ($170)  產至宮城縣,甜度極高,入口即溶。品牌自家農場出產,貨量比起其他大牌子少,是近年果欄力推的款式。鑽石糖心士多啤梨味道濃郁,色澤深紅,士多啤梨香氣充足,色香味俱佳。

2. 京之雫士多啤梨

京都出產的京之雫士多啤梨 ($180) 肉身較為清爽,口感獨特。味道香甜純粹,完全不帶酸味。這款士多啤梨有半禮盒式包裝,送禮更體面。
 

3. 阿菠莓士多啤梨

排列整齊的禮盒裝士多啤梨,外觀矜貴,價錢亦比較高,廿粒裝 ($328)。阿菠莓士多啤梨產自德島,入口甜度不算最強,但士多啤梨香氣特別濃郁。

4. 古都華士多啤梨

奈良出產的古都華士多啤梨 ($250) 顆粒大,入口即溶甜度高,嗜甜口士多啤梨的話首推這款。「欄之選」負責人竣皓指因為古都華糖度太高,加上使用了重身的玻璃紙,因此容易壓出汁液令包裝有一些小黑點。

5. 奈良淡雪士多啤梨

奈良淡雪士多啤梨顏色漂亮,單粒裝 ($88) 夠特別,送禮特別有記憶點。淡雪士多啤梨香味特別足,一打開盒就會聞到甜甜的香氣,但甜度則不及其他紅色的士多啤梨。

奈良淡雪士多啤梨單粒裝 ($88)
奈良淡雪士多啤梨單粒裝 ($88)
奈良淡雪士多啤梨顏色漂亮。
奈良淡雪士多啤梨顏色漂亮。

6. 甜王士多啤梨

福岡甜王 ($110) 是較為普遍常見的士多啤梨款式,經濟實惠,日本士多啤梨入門之選。
 

福岡博多甜王($110) 是普遍常見的士多啤梨款式
福岡博多甜王($110) 是普遍常見的士多啤梨款式
福岡甜王($110) 是普遍常見的士多啤梨款式
福岡甜王($110) 是普遍常見的士多啤梨款式

日本達人教路挑選士多啤梨3大招

日本蜜入糖心蘋果/果凍橙 果欄新年送禮推介!

新年送禮除了日本士多啤梨及澳洲塔斯曼尼亞車厘子,果欄亦有不少特別選擇。糖心蘋果,又叫糖芯蘋果,中間切開可見星形的半透明結蜜糖芯,非常夢幻。日本出產的糖心蘋果會先經藍光機檢測糖度,以高級冬戀糖心蘋果為例,甜度保證達16度式以上。

從正中心切開糖心蘋果,橫切面會有漂亮的花形糖芯結蜜。
從正中心切開糖心蘋果,橫切面會有漂亮的花形糖芯結蜜。
從正中心切開糖心蘋果,橫切面會有漂亮的花形糖芯結蜜。
從正中心切開糖心蘋果,橫切面會有漂亮的花形糖芯結蜜。

蜜入富士糖心蘋果

蜜入富士禮盒是近期大熱的送禮禮盒,新年期間約 $380 一盒。味道濃郁甜度極高,糖度達16度或以上,糖芯清晰可見,但口感不是最爽脆。
 

冬戀糖心蘋果

冬戀糖心蘋果 ($528) 產至岩手縣,每年12月-1月出產,農曆新年期間是最佳時節。冬戀糖心禮盒每盒8或9個,比起蜜入富士較為大顆,送禮大方得體,味道佳。糖芯大小適中,香氣撲鼻,口感爽脆,味道清甜,甜度亦保證達16度或以上。

純情糖心蘋果

純情糖心蘋果沒有禮盒裝,散買 $100/5個,糖度稍稍比冬戀低,但一樣香甜。是新年宴客或自己食用的抵買選擇。
 

純情糖心蘋果 $100/5個
純情糖心蘋果 $100/5個

日本愛媛縣果凍橙

橙雖然一年四季都有,但愛媛縣出產的愛媛麥當娜(MADONNA)柑橙(3L $488),全年只有冬天11月至1月尾才有。果凍橙皮薄多汁,外表摸起來軟綿綿,手感更像柑桔,與普通橙完全不同。吃起來沒有橙衣,啖啖肉,每一啖都有極豐盈的橙汁,入口就像吃啫喱一樣,因而名為果凍橙。味道甜美,不帶酸味,非常清香解膩。

欄之選
地址:油麻地石龍街1號

 農曆年前果欄實況↓↓

延伸閱讀↓↓
塔斯曼尼亞車厘子|果欄新年高炒近$900依然缺貨 水果達人解釋2大加價原因

塔斯曼尼亞車厘子2023|果欄新年高炒近$900依然缺貨 水果達人解釋2大加價原因
塔斯曼尼亞車厘子2023|果欄新年高炒近$900依然缺貨 水果達人解釋2大加價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