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盆菜俾漏燒味!餐廳小編發文「下次補償返」引網友熱議 更點出一個可怕細節

更新時間:15:03 2023-01-24
發佈時間:15:03 2023-01-24

新年聚餐吃盆菜,近年成為不少港人做節的新選擇,但近年「中伏」事件頻生,不少苦主訂了盆菜事後都會在網上呻「搵笨」,感覺貨不對辦,食物水準不似預期,最極端的情況是當餐廳突然應接不暇,輕則訂單延期,嚴重甚至臨時cut 單,令好好一頓親朋聚餐大為掃興。近日就有網民發現,在年三十晚(21日)當天,北角中菜館「人人和平」的賀年盆菜便出事了,一批盆菜竟放漏了整份燒味斬料,雖然餐廳小編主動發文認錯,但善後做法似乎未能讓網友收貨。

北角人人和平俾漏燒味

事源,年三十傍晚北角中菜館人人和平的Facebook 專頁就發文表示要「自動投案」,指當晚一批四人用盆菜(價值$868/個)「漏了俾燒味斬料」,而店家也為此向受影響客人致歉,又表示客人如果在附近,可直接與店家聯繫,餐廳表示會「補返俾你」。

北角中菜館年三十盆菜放漏整份燒味:

若客人已經離開了北角,餐廳則會「下次再補償返」。事件引起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直接在該帖文下留言,批評店家做法,「下次....即係要幫襯多一次?」、「禁都得下次補番漏野係你地責任你應該聯絡客人」,「退錢最實際,比小幾多,退款幾多」。同時,也有當天柯打盆菜的客人,表示不滿「我3:50pm攞4人盒菜,今晚食時先發覺無燒味,其實張單有留我個電話,點解唔直接打俾我?我而家睇到你個post先知,真心有d嬲」、

「補償用」燒味斬料滲血

事後,更有眼利網友,從店家貼出一盒盒用以「補償」的「燒味斬料」相片中,發現一個驚人細節,其中數盒白切雞,給疑似「血液」的紅色水浸著,雖說一般品嘗盆菜也會翻熱,但賣相也令人倒胃,有網友看到也調侃「啲雞好生猛」、「你隻雞好多血水喎」。

「炎上」早有前科  餐廳曾推$188三餸飯惹議


人人和平早前推出的「$188高級和平小菜雙餸併燒味飯」也同樣遭到狠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