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春食譜|教煮3款美味簡易素菜 3款不同口味 附加八寶粥煮法

更新時間:06:00 2023-01-26
發佈時間:06:00 2023-01-26

新年期間吃多了大魚大肉,感覺膩滯,不妨做幾個素菜,讓家人的腸胃休息一下。今日教大家烹調三道素食,包括清爽、惹味及鮮味三款口味,烹法簡單又美味,再教大家炮製口感豐富的飯後糖水,就算請客也不失禮。

 

白玉蒲團造到精緻,烹法簡單。
白玉蒲團造到精緻,烹法簡單。

 

三款不同口味 三款滋味素菜食譜

今日教大家烹調三款滋味素食,各具口感及風味。口感富層次的「珍寶燴素」,材料包括雲耳、雪耳、鮮百合、鮮白果、蜜糖豆、草菇,以簡單調味凸顯食材的原味,高纖又清爽。喜歡惹味一點,推介「黃金琵琶豆腐」。將硬豆腐、青豆、冬菇及調味料拌勻做成餅狀,謹記以小油煎香。味道清鮮的「白玉蒲團」,即蒸冬瓜圈,配以本菇、秀珍菇、青豆、蓮子,口感清新鮮味,質感富層次。


即睇3款素菜食譜↓↓

 

八寶糯米甜粥口感豐富。
八寶糯米甜粥口感豐富。

八寶糯米甜粥 口感豐富

天氣冷,飯後最適合吃碗熱辣辣的糖水。新春期間,不妨煲煮營養和味道豐富的「八寶糯米甜粥」,好意頭又美味。

八寶糯米甜粥 材料:
糯米半杯、紅豆2湯匙、開邊綠豆2湯匙、花生仁50克、蓮子50克、紅棗5粒、圓肉40克、水10杯、冰糖200克

八寶糯米甜粥 做法:
1. 紅豆、開邊綠豆、花生仁及蓮子浸水過夜。
2. 糯米洗淨後,浸水3小時,瀝乾。
3. 圓肉及紅棗洗淨。
4. 注水入鍋中煮滾。
5. 加入糯米、紅豆、開邊綠豆煮半小時。
6. 再加入花生仁及蓮子煮腍。
7. 再放入圓肉及紅棗。
8. 煮至糯米和各種豆熟透。
9. 加入冰糖再煮15分鐘,即可品嘗。

八寶糯米甜粥貼士:
煲粥時,要保持水在微滾狀態,以免糯米及豆類黏底燒焦。
 

文:EH

即睇「八寶糯米甜粥」食譜↓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