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組力推觀塘6大必食燒賣 大埔名店粉果佬殺入九龍/$1粒燒賣超抵食

更新時間:19:16 2023-01-27
發佈時間:19:16 2023-01-27

觀塘 6 大必食燒賣|觀塘區一直都是小食店的集中地,皆因多工廠又多辦公室,人流極旺,撐得起大量食肆。不過店多自然競爭大,而燒賣就是其中一個鬥爭激烈的項目,Facebook 「香港燒賣關注組」近日整理了觀塘區 6 大燒賣名店,並手繪地圖,6 間店分別盤踞觀塘東南西北,被網民形容為「古有華山論劍,今有觀塘論燒賣」。

觀塘 6 大必食燒賣

6 間燒賣名店包括駿運士多、興發熟食、30FX、參叔手造粉果佬、快餐車美食及素心齋,因其地理位置,被網友戲稱為「東30FX,西快餐車,南駿運,北興發,中粉果佬/素心齋」。

1. 駿運士多

喜愛燒賣的朋友必定聽過「駿運士多」大名,早前以「1蚊1粒」燒賣掀起熱話,雖然已稍稍加價至 8 粒 $10,但依然非常抵食。 駿運士多被譽為「觀塘最強燒賣」,生意好的日子,3pm 就會賣完。香港燒賣關注組亦對駿運士多讚不絕口,指其「以平靚正快手見稱,每日打工仔返工前都必買」。駿運士多有魚肉燒賣及豬肉燒賣兩款,豬肉燒賣新鮮出爐熱辣辣,一打開蒸籠已聞到豬肉燒賣的陣陣油香,每粒都清楚見到有冬菇碎,超足料。

駿運士多
地址:觀塘駿業街60號地下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六 07:00 - 15:00  

 

2. 興發熟食

興發是從街頭走入裕民坊新商場的老牌小食店,由老闆娘黃瑞興一腳踢打理,在觀塘數十載,人情味濃。香港燒賣關注組指興發「以招牌醬汁佔領觀塘道以北」,指的是老闆娘自家秘製辣醬。名為辣醬,但其實入口頗為溫和,有點像舊式街頭小吃咖喱魷魚的味道,以辣椒皮混和大量蒜粒而製成,帶有微甜,惹味香口。興發的豉油亦有自行調配,不會死鹹。燒賣 10粒 $10,性價比極高。

興發熟食
地址:觀塘協和街33號裕民坊YM² 1樓裕民里1B11號舖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 10:00 - 22:00

 

3. 30FX

網店「叄拾士多」開設的首間實體外賣小食店,走新潮創意路線。燒賣有三款,分別是魚肉燒賣($15/8粒)、炸魚肉燒賣($15/6粒)及爆茜魚肉燒賣($15/6粒)。叁拾士多的急凍燒賣一向多捧場客,招牌魚肉燒賣可以日賣 10,000 粒,魚肉夠香、口感彈牙。30FX 老闆曾指「食燒賣有一半是食醬」,所以特意配上叄拾士多熱賣的「夠抽」甜豉油,將燒賣的滋味提昇至另一層次。

30FX
地址:觀塘店開源道68號觀塘廣場地下8號舖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 11:00 - 21:00

 

4. 參叔手造粉果佬

「粉果佬」是燒賣界的老前輩,由人稱「燒賣佬」的參叔親自包製手工魚肉燒賣,用上鯊魚肉、洋蔥及冬菜等食材打肉,口感煙韌厚實,配上秘製辣椒油非常香口,5粒 $10 價錢相宜。本店在大埔赫赫有名,今年 1 月才首次在觀塘開設分店,香港燒賣關注組形容為「燒賣老大哥空降觀塘,令觀塘道以南出現群雄割據,戰況十分激烈」。

參叔手造粉果佬
地址:觀塘巧明街巧明工業大廈地下地鋪
營業時間:資料從缺

 

5. 快餐車美食

快餐車美食是觀塘區打工仔的糧尾救星,幾十蚊一碗的多餸車仔麵,成為了辛勤打工仔的午膳救贖。小食店在早餐時間亦日日大排長龍,三文治及燒賣魚蛋就是妥妥的一份港式早餐。快餐車的燒賣早餐時段 6 粒 $9,大大粒配上自家醬汁,是非常穩陣的港式味道。

快餐車美食的燒賣大大粒配上自家醬汁,是非常穩陣的港式味道。(網上圖片)
快餐車美食的燒賣大大粒配上自家醬汁,是非常穩陣的港式味道。(網上圖片)
快餐車美食是觀塘區打工仔的糧尾救星。(網上圖片)
快餐車美食是觀塘區打工仔的糧尾救星。(網上圖片)

快餐車美食
地址:觀塘巧明街94-96號鴻圖中心地下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五 08:00 - 18:00

 

6. 素心齋

雖然名字叫素心齋,但小店賣的是各式各樣、林林總總令人花多繚亂的肉,有齊各式串燒、燒賣、牛丸、牛栢葉、魚蛋等等,齋品就僅有幾款齋滷味、酸甜齋而已。素心齋的燒賣有豬肉及魚肉兩款,豬肉燒賣特別多捧場客,鼓油甜口,港式風味濃。

「香港燒賣關注組」介紹素心齋燒賣。
「香港燒賣關注組」介紹素心齋燒賣。
雖然名字叫素心齋,但小店賣的是肉。(圖片來源:素心齋)
雖然名字叫素心齋,但小店賣的是肉。(圖片來源:素心齋)

素心齋 
地址:觀塘駿業里10號業運工業大廈
營業時間:資料從缺
 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