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大媽涉「走私」11.5公斤國產香腸、雞腳到日本被捕 拒認罪:都是贈品

更新時間:19:10 2023-01-27
發佈時間:19:10 2023-01-27

日本再有中國人涉非法走私肉製品被捕。被捕人為於大阪市中央區經營「鑫盛源商貿株式会社」中國食品店的50歲負責人郭艶紅,她涉嫌私下從中國非法走私雞肉香腸、泡椒雞腳等肉食製品,並在日本進行販售。在25日遭日本警方以違反《家畜傳染病預防法》拘捕。據警方指出,郭自2018年起就已因走私,受到34次警告而屢勸不聽,因此判定為「高度惡意」行為。

中國大媽「走私」11.5公斤國產香腸、雞腳到日本被捕

點擊睇日媒踢爆:

綜合日媒報導,遭逮捕的中國婦女為現年50歲的郭艶紅,居住在大阪市中央區,並開設一間專門銷售中國食品的「鑫盛源商貿株式會社」。案情指她自去年10月至11月期間,月內3次以國際郵寄方式,私下從中國進口日本禁止輸入的雞肉香腸和雞腳等肉製食品,共重約11.5公斤。

據日本當局調查後發現,郭把部份走私食品混在合法進口零食中逃避檢疫。其中,郭會以每根約150日圓的價格從中國進口雞肉香腸,再以兩倍價錢,300日圓的價格販售給旅居日本的中國人,此舉明顯違反日本的《家畜傳染病預防法》遂將其逮捕。此外警方相信她在中國有共犯,案件目前仍在繼續調查當中。

不過,郭在被捕後一直否認控罪,並指涉事中國食品,其實是她在訂購其他貨品時,由供應商提供的贈品。郭自2018年起,便有多達34次走私的紀錄,均接獲關西機場動物檢疫所警告,此讓當局在檢查其包裹時格外注意,這次發現其郵件裡藏有大量肉製食品後,便通報警方展開調查。

為避免禽流感、非洲豬瘟(ASF)等高傳染性疾病在日本蔓延,該法於2020年修訂,除部分國家外,包含雞、牛、豬、雞蛋等海外食品,一律禁止攜帶進入日本境內,一經定罪,最高罰款可達300萬日圓(約18萬港幣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