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餅店盜用香港嘉多娜餅屋商標 霸氣宣言「一國兩制 井水不犯河水」

更新時間:18:59 2023-01-30
發佈時間:19:01 2023-01-30

油麻地「嘉多娜餅屋」以法式布甸包、開心果泡芙等聞名,在香港風頭一時無兩,熱潮更加席捲回大陸,獲不少內地人追捧。深圳近日就出現一所山寨烘焙店,冒名為「香港嘉多娜麵麭西餅」,正版嘉多娜餅屋發聲明指被盜用商標之後,深圳嘉多娜更一度反咬正牌,聲稱與香港「一國兩制」,自己才是國內合法註冊。

深圳餅店盜用「香港嘉多娜」商標

正牌「嘉多娜餅屋」(Kadorar bakery/嘉多娜餅店)於1月26日發表聲明,指有深圳餅店盜用「嘉多娜餅屋」的商標,並訛稱是「嘉多娜餅屋」的深圳分店。正牌嘉多娜會保留追究被侵犯商標之法律權利,並強調嘉多娜只有三間香港分店,該同名餅店在深圳的業務及運作一概與嘉多娜無關。事件在香港及內地均引起熱議,有網民質疑深圳嘉多娜的做法,深圳嘉多娜則一度在網上聲稱「名字只是一個代號」、「一個在香港,一個在深圳內地」、「井水不犯河水,一國兩制!」,更揚言已在國內註冊,「如果香港的嘉多娜敢在中國大陸開辦分店,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!」

深圳「香港嘉多娜麵麭西餅」宣言↓↓
 


油麻地嘉多娜餅屋 法式布甸包爆紅

油麻地嘉多娜餅屋(前稱:嘉多利餅屋)之所以聲名大噪,源於法式布丁包。法式布丁包,又稱布甸包/布甸麵包,內餡是香甜滑溜的蛋漿,外層是香脆法式麵包,獨特的配搭令每啖都有雙重口感,高峰期每日都有近百人在店門前排隊買包,人氣極高。除了原味布甸包,嘉多娜亦有泡芙布甸、抹茶布甸、紫芯麻糬包等多款口味,不斷推陳出新。現時嘉多娜餅屋在油麻地、佐敦及何文田各有分店,每間店舖所售的款式稍有不同。

嘉多娜餅屋 Kadorar Bakery
WhatsApp:9211 1819

油麻地店
地址:碧街54號地下
查詢:2988 8018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 06:30 - 21:00

佐敦店
地址:渡船角文苑街1-23號文英樓地下一號舖
查詢:2682 8019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 06:30 - 20:30

何文田店
地址:窩打老道69號C2地下
查詢:2761 1123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 06:30 - 21:00
 


延伸閱讀↓↓
MUJI無印良品被搶註商標反遭控告 中國公司勝訴獲賠償

日本「無印良品」早年在中國申請商標時並未申請紡織品、牀上用品等相關商品上註冊商標,被北京「无印良品Natural Mill」母公司北京棉田紡織品有限公司搶註,並反告其侵權,展開長達近二十年商標爭奪戰。2019年北京高級法院就此案作出終審判決,要求日本「無印」停止侵權及發布一個月聲明以消除侵權影響,並賠償逾 62 萬人民幣。

其後日本無印良品因為在公開聲明中使用「搶註」措辭,再度被北京「无印良品Natural Mill」告上法庭,被北京朝陽區法院判處敗訴,需賠償經濟損失 30 萬元人民幣及制止侵權的合理開支 10 萬元,並且要在門市再度公開刊登書面聲明消除影響。

 
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